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北京同仁堂悬壶新西兰

2014-09-28 17:55:2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中国中医药老字号之一、北京同仁堂27日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同时揭牌4家分店,正式登陆新西兰。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丁永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企业在新西兰继续沿用药店和诊所相结合、以医带药的模式,为海外病患提供中医中药保健服务,今后有望在首都惠灵顿和南岛继续开张新店,两年内争取达到10家分店的目标。

丁永鈴说,北京同仁堂每一家海外企业既是经济实体,也是文化载体,在宣传推广产品同时,向民众传播中医药保健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近20年来,粗略估计诊治海外病患3000万人次。

北京同仁堂已有345年历史,目前已在18个国家和地区开设108家分店,在一些东南亚国家,常常一家老小三代同时预约就诊,足见中医药已经深入人心。

北京同仁堂奥克兰公司董事经理谢驰南说,在新西兰,中医药产业发展处于“三不管”状态,主要依靠业者自律,自觉维护中医药的声誉,难免良莠不齐,北京同仁堂登陆新西兰,向市场推出高质量的中医药产品,一定程度也是对中医药声誉的维护。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感谢北京同仁堂把分店开到新西兰,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这个品牌的能见度越高,说明中国文化在海外走得越远。

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说,自己一家都是中医的忠实追随者,希望中医药在世界上获得更多承认,作为议会医疗保健委员会的成员,他希望新西兰能够把中医提升到更高位置,在法律上给予承认。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代眼科医家傅仁宇纂辑《审视瑶函》

《审视瑶函》又名《眼科大全》,是明代著名眼科医家傅仁宇纂辑的专著。书名《审视瑶函》,没有直言眼科,有些别开生面,带给人们很多想像空间。审……详细>>

为什么中药店多称“堂”

我国一些老字号的中医药店,多以“堂”相称,如“同仁堂”、“长春堂”、“同济堂”等。究其原因,还得从医圣张仲景说起。详细>>

夏季如何来中医养生? 不同体质不同养生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我们人体生命过程中主要受到先天遗传或者后天基础形成的一种体质,主要分为平和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湿热体质等……详细>>

这是你眼中的《证治准绳》—“王肯堂”吗?

王肯堂(1549-1613),字宇泰,号损庵,又号念西居士。明镇江府金坛(今江苏金坛)人。出身官宦之家,祖父王皋官至兵部主事,父王樵任右……详细>>

中医辨证治水痘 症不同方亦不同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以躯干四肢出现向心性脐窝状疱为特征的病毒感染性疾病。多发生儿童,具有传染性。中医亦成为水痘。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