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季走出祛痘误区 3款中草药助你祛痘嫩肤

2014-05-21 09:42:17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夏季,我们的肌肤很容易出油,自然痘痘的烦恼也会不断出现。很多人对自己脸上的痘痘甚至已经出现绝望的心态,用了各种祛痘方法后效果还是不明天。别着急,夏季祛痘只要不进入祛痘误区了及用对中药草偏方就还是有希望的。

  夏季祛痘勿入祛痘误区

  误区1:祛痘要去螨

  时下不少去螨产品往往将“去螨”与“祛痘”联系起来,其实痘痘和螨虫没有必要联系。有些MM一味去螨反而把皮肤给糟蹋了。

  误区2:用含氟牙膏

  对氟过敏的人使用含氟牙膏,可能会引起田周皮炎,或者已经出现口周皮炎的情况,再受到氟的刺激,会加重皮炎症状。因此,对氟过敏的人,不管长不长痘痘,还是慎用含氟牙膏为好。

  误区3:激素类药膏祛痘貌似很快

  激素类去痘品其实很常见,像很多MM在使用的这种激素类祛痘产品,但这其实是饮鸩止渴。很多MM的皮肤就是在用激素类产品给破坏了,后悔不堪设想。专家建议多使用一些天然成分的产品,这样对皮肤就不会造成伤害,例如含莓多酚成分的祛痘产品。

  夏季3款中草药面膜祛痘嫩肤

  一、蒲公英面膜

  材料:蒲公英100克、绿豆50克、蜂蜜10克

  做法:将采集的蒲公英全草100克(干品30克)煎水取净汁500毫升;在蒲公英汁液中加入绿豆50克,煮至绿豆开花,调入蜂蜜10克即成。吃绿豆喝汤,一天分多次吃完。同时将余汤涂脸,30分钟后洗去。连续内吃外用1周以上。

  功效: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有清热解毒,广谱抗菌的作用;配绿豆增强清热解毒的疗效;配蜂蜜调味,即增强蒲公英的抗菌消炎作用,外涂面部直接对皮肤起清污杀菌作用,又有营养呵护功效。

  二、白芷白藓面膜

  材料:白芷50克、白藓皮20克、硫磺粉10克

  做法:将白芷、白藓皮洗净烘干,研成极细粉末;加入硫磺粉混合均匀,用凉开水调成糊状。睡前均匀涂于脸部患处,翌晨洗去。

  功效:本面膜有活血祛风,解毒杀虫,清除油脂,治疗青春痘或酒糟鼻和痤疮的功效。

  三、重楼丹面膜

  材料:重楼15克、丹参30克、蜂蜜10克

  做法:将重楼、丹参洗净,切片;将切片、蜂蜜一同放入沙锅,加水500毫升,大火煮沸后小火再煮20分钟,滤出药液。将剩余药渣加水在煮,取药液,合并两次虑液约300毫升,调入蜂蜜即成。每日分三次饮完,同时用此液涂脸,15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连续饮用并涂脸半个月。

  功效:对脓疱性、囊肿性痤疮有很好疗效。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祛痘痘的方法是什么? 有哪些中草药可以祛痘

相信很多人都有长过痘痘的经历,痘痘是一种让人感到非常痛苦的皮肤问题,特别容易发生在爱美的青春期女性朋友身上。很多爱美女性长了痘痘之后,就……详细>>

长痘痘怎么办? 4种中草药有效祛痘

年轻女性脸上长了痘痘是件很烦恼的事情,有些人习惯挤痘痘,这种做法其实是有很大危害的。想要科学有效的祛痘就要讲究方法,今天为大家推荐4种中……详细>>

中医祛痘方法有哪些? 荐4大中药祛痘配方

祛痘方法 中药祛痘配方?为什么脸上会长痘痘?用什么方法祛痘最好?很多人都在问这样的问题,其实,青年男女脸上长痘痘是常见的事,但脸上有痘……详细>>

中药祛痘效果好? 送你5款中药祛痘不留疤痕!

一般在青春期是青春痘的高发时间段,因为身体中的性激素分泌比较旺盛而且皮脂腺分泌增多,一旦淤积就会引起毛囊口角化血栓而慢慢形成粉刺。从中医……详细>>

中药祛痘祛痘印是什么? 中药祛痘的偏方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拥有一个健康的皮肤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然而很多时候,由于脸上长了痘痘和痘印,而且采用了多种方法之后,都无法使痘印消除,从而使……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