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中药抗心衰研究被美国医学杂志评为2013年度亮点

2014-05-19 11:32:3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日前,《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CC)主编A.N.DeMaria教授撰写了2013年度JACC亮点回顾并在该杂志发表,文中将中药芪苈强心胶囊治疗慢性心衰研究评为2013年度亮点,并给予高度评价。

JACC是美国心脏病学会的会刊,是全球最权威的心血管杂志,也是心血管内科领域最常被引用、影响力最大的杂志,在国际上享有盛誉。A.N.DeMaria的文章回顾了2013年心血管领域的进展,在1256篇文章中选用了267篇优秀论文进行了引用。其中心衰领域,A.N.DeMaria教授引用了中药芪苈强心胶囊治疗慢性心衰随机、双盲、多中心循证医学研究结果,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该研究结果证实中药可靠的疗效,与西医联合治疗获得协同效应,为心力衰竭患者提供显著效益。”

芪苈强心胶囊是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治疗慢性心衰的现代中药,该药治疗慢性心衰的随机、双盲、多中心循证医学研究,由南京医科大学一附院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国内23家综合三甲医院历时15个月完成。

该研究之所以能成为美国权威医学杂志的科技亮点,是该研究采用了欧洲心脏病学会制定的心衰诊断首选指标,即心衰患者血清中N末端脑钠肽前体,它是评价心衰药物疗效的主要指标,患者血清中N末端脑钠肽前体的水平越高,说明心衰程度越重,如果能把其降低30%,疗效已经非常突出,而芪苈强心胶囊治疗组中有48%的患者能降低30%。同时,研究还证明芪苈强心胶囊能显著改善慢性心衰患者的心功能,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改善患者心慌气短、下肢浮肿等症状,显著降低复合终点事件发生率。

《英国心脏病杂志》则发表评论称:“这一振奋人心的循证医学研究结果为临床医生治疗慢性心衰提供了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三“白” 美白抗衰两不误

白芍、白术和白茯苓被统称为三“白” ,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还能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那么这三“白”,到底是如何来美容的呢?下面让专家……详细>>

中药如何妥善保存?12种名贵中药的保存方法

中药应该如何保存呢?尤其是名贵中药,如果保存的方法不恰当,可能就会使药物失效。在这里,为大家来介绍一下12种名贵中药的保存方法,快来一起……详细>>

中药“煎”制有学问

中药特殊煎法有先煎、包煎、后下、烊冲、焗服等。详细>>

为什么有时煎中药前要放点姜 详解煎中药注意事项

有时候我们煎中药的时候,医生会嘱咐我们放几片生姜进去,这是为什么呢?生姜起到什么作用呢?煎中药前为何要放几片姜?中医开汤药时,有时会嘱咐……详细>>

莫用热水泡中药!煎中药前要注意什么?

煎中药前需要注意什么?煎中药可不是把东西放进去熬制就好,比如不能用热水泡药材等,这里面可有很多注意事项,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