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正文
多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肺脓肿脓胸霍奇金病低血糖症

宝宝手脚冰凉出汗是怎么回事?照顾多汗宝宝注意3点

2016-10-25 08:03:0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手脚冰凉出汗是怎么回事?宝宝多汗大多是正常的,但也有生病的征兆,那么宝宝手脚出汗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就来听一下护理保健专家的解答吧。

手脚出汗是怎么回事

1、 生理性多汗常常可以找到明显的原因,如衣服穿得过多、剧烈的运动、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把引起多汗的原因排除以后,多汗的现象就消失了。而且,这类小儿一般健康状况较好,没有发现其它疾病。

2、 小儿病理性多汗原因比较复杂,是多种疾病共同作用出现的症状。所以,必须准确地诊断出小儿多汗的相关疾病,找出病根,才能有效地治疗小儿多汗症。

3、 多汗出现的时间如在晚上睡后多汗,深睡以后汗液逐渐减少,伴有枕秃(即俗称小儿脱帽圈)和方额头、肋骨串珠等骨骼改变者,多为缺钙所引起;建议去医院检查微量元素。

多汗宝宝注意事项有哪些?

1、多汗,是否穿得盖得过多

我们主张宝宝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从小锻炼宝宝抵抗力。有的妈妈在冬天摸摸孩子手冷,就拼命给孩子添加衣服,穿了好几件毛衣还穿棉袄、棉裤,晚上盖好几床棉被。要知道给宝宝穿或盖得过多,使宝宝大量出汗,衣服被汗液弄湿,又没有及时换掉,宝宝用自己的身体温度捂干湿衣服,反易受凉而引起感冒发烧及咳嗽。出汗严重的宝宝,由于体内水分丧失过多,会引起脱水。

2、多汗宝宝,及时补充水分

最好喂淡盐水,因为宝宝出汗与成人一样,除了失去水分外,同时失去一定量的钠、氯、钾等电解质。给宝宝喂淡盐水可以补充水分及钠、氯等盐分,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避免脱水而导致虚脱。

3、及时给多汗宝宝擦干身体

有条件的家庭,应给宝宝擦浴或洗澡,及时更换内衣、内裤。宝宝皮肤娇嫩,过多的汗液积聚在皮肤皱折处如颈部、腋窝、腹股沟等处,可导致皮肤溃烂并引发皮肤感染。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手脚出汗是怎么回事的解答了,宝宝手脚出汗找准原因是关键。

(责任编辑:邓莹莹 )

什么原因导致手脚冰凉出汗

夏季因为气温高,人体手心出汗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冬季手脚冰凉爱出汗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手脚冰凉爱出汗是怎么回事?详细>>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这三种情况你应该要注意!

手脚冰凉可能是血糖过低造成的,也可能是循环障碍引起的,大家要了解手脚冰凉的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手脚冰凉的人群要增加铁的摄入……详细>>

手脚冰凉的症状有哪些

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冷底”或是“寒底”。 手脚冰冷和心……详细>>

手脚冰凉的检查和鉴别

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冷底”或是“寒底”。 手脚冰冷和心……详细>>

女性冬季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因素,4个好方法可改善!

很多女性在冬季都有手脚冰凉的情况,不论穿得有多厚,手脚都还是冰凉,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是天气寒冷时的自然现象,只要做好保暖措施就可以了,但其……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