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新闻 > 正文

第16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拉开帷幕

2014-04-11 09:10:00      家庭医生在线

第16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中西医结合论坛于2014年4月10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广东省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社、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承办。该会议不仅促进了国内学术交流,也使众多医师零距离地感受到国内外先进的学术理念和技术。


名家齐聚羊城 共话学术

本次会议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与中医药防治论坛、心血管中医临床实践与进展、博士论坛、优秀介入病例论坛等多项内容。大会聚集了包括陈可冀院士、吴以岭院士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霍勇教授在内的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1000名中西医结合医师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

会议亮点 专家达成《共识》

据广东省中医院张敏州教授介绍,本次会议重要的一项内容是正式发布《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简称《共识》),该《共识》的发布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使广大临床医生,尤其是从事心血管病的医务人员更充分了解急性心肌梗死规范的中西医诊治策略。

急性心肌梗死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是世界范围的主要死亡原因,也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因此控制发病率、提高心肌梗死的救治水平、规范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成为心血管领域的一个重要课题。据悉,《共识》由陈可冀、张敏州教授和霍勇教授作为发起人,来自全国西医、中医、中西医结合领域的一批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在参考国内外急性心肌梗死诊疗指南的基础上,遵循“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临床指南制定”要求,经过赶赴讨论,数易其稿,历时一年半完成。

纵观过去与未来 打造中医药强省

本次会议包括陈可冀院士《芳香温通方药在心血管病中的应用》、吴以岭院士《通络治未病阻抑心血管事件链》、霍勇教授《中国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现状和进展》等精彩演讲,涉及心血管专业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尤其着重对近年来中西医结合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进展进行学术交流。大会还设立中青年专场,为从事中西医结合共作的中青年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据介绍,本次中西医结合论坛在于通过大会和现场讨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便于使中西医结合工作者冲破学科与专业限制,更有力地促进广东“打造中医药强省”的工作和全国中西医结合共作的发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谭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病常见的17大治疗误区

心血管疾病在我国发病率极高,然而临床中发现,广大患者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存在17大认识误区,走出这些误区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和死亡率……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防治心血管病?做到6点即可!

严寒冬季,天气变化多端,早晚温差大,再加上人们的活动量减少,盲目进补,使得血脂和血糖以及血压急剧升高,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冬季正是……详细>>

5大因素易诱发老年人心血管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全国老年人有1.3亿,到2020年65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11.5%。老年健康,逐渐成为社会广泛关……详细>>

应对心血管疾病 《指南》让中西医结合治疗有“法”可依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转变,国民身体健康素质日益下降,并且还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各类疾病问题频发,其中心血管病位……详细>>

张敏州: 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心梗效果更佳

急性心肌梗死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在发达国家被称为“头号杀手”。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