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新闻 > 正文

专家估计近期H7N9禽流感不会爆发

2014-04-09 13:43:37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8日表示,专家估计,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生较大规模疫情或出现较多病例的可能性不大,应该会有个别病例发现,但不会有多地大范围、大数量的病例发现。

毛群安说,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去年三四月份在中国发现的新疫情。目前,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都加大了相关病例的发现力度;我们组织高水平医疗机构对病例进行积极救治;我们加强了对H7N9病毒的监测和研究。

据介绍,目前监测结果表明,该病毒没有发生大的变异。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也进行了多次研究和磋商,专家组认为,各地采取了关闭活禽市场等措施,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数量明显减少。

毛群安说,我们将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农业部等有关部门加强了对疫情的监测、监控。如果疫情有重要发展变化,我们会及时向社会通报信息。

毛群安表示,能否破除以药补医,能否把医务人员的薪酬待遇问题解决好,也是考验公立医院改革成败两个硬指标。

毛群安说,希望在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重点的整个公立医院改革过程中,把长期困扰公立医院发展的以药补医的机制问题解决好,在医务人员薪酬待遇问题上能够有所创新、有所突破,真正实现老百姓满意、医务人员受鼓舞,这样才能保证公立医院改革真正可持续地发展。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药与人参配合 71岁H7N9患者5天撤了呼吸机

近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江苏省卫生厅厅长王咏红等陪同下,特意看望了在江苏省中医院即将康复出院……详细>>

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医疗救治

春节过后,禽流感又开始“折腾”这让很多人为之担忧。禽流感病毒,属于甲型流感病毒,根据禽流感病毒对鸡和火鸡的致病性的不同,分为高、中、低……详细>>

H7N9疫苗呼之欲出 卫计委推进审批上市

从国家卫计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中国已成功研发出H7N9禽流感疫苗的种子株,将进一步推进疫苗研发及成果转化,根据疫情发展,推进疫苗的……详细>>

中医药防治禽流感

现在禽流感是大家都很关注的话题,而根据中医救治经验,我们发现中医药在禽流感的治疗中可发挥重要作用。详细>>

肝硬化会导致7种感染 对人体伤害极大

肝硬化对于人体的伤害非常之大,如果疾病发现不及时,或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导致病情出现恶化,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那……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