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名医验方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治疗腰痛中医五验方

2014-03-31 11:13:0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长期久坐和长期站立或者保持一个姿势都会导致腰痛的发生,尤其是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更是如此,调理腰部,我们不仅要通过日常的锻炼来缓解,还要通过一些饮食来调理。出现腰痛的情况多由肾阳不足,寒凝带脉,或肝经湿热侵及带脉,经行之际,阳虚气弱,以致带脉气结不通而出现疼痛;或冲任气血充盛,以致带脉壅滞,湿热滞留而疼痛。

  下面给大家推荐治疗腰痛的五种小验方。

  验方1:威灵仙15克,杜仲20克,猪腰子一对。将猪腰子剖开去血膜,再把药物碾碎后放入腰子内包紧。煮熟后去药渣,加作料吃腰子并喝汤。治腰肌劳损。

  验方2:食盐500克,小茴香150克同炒,布包熨患处,冷却后可再炒,多次使用,治风湿腰痛。

  验方3:醋糟500克,炒熟后布包敷患处。治腰肌劳损。猪肚一只,洗净切片,加杜仲15克。煮熟后加作料吃猪肝并喝汤。治肾虚腰痛。

  验方4:黑豆64克,陈皮5克,续断10克,桑寄生15克,生姜10克。猪腰子一对,煮熟后加作料食用。治肾虚腰痛。

  验方5:附子1克,透骨草20克,共碾为粗末,加食盐250克,用醋拌炒热后布包熨患处。治风湿腰痛。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也会造成腰痛 中医妙方治腰痛

腰痛是时常发生在女人身上的一种症状,生理期会腰痛,久坐不动时也会出现腰痛现象,尤其是白领,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不常走动,时间一长,腰椎……详细>>

孕期腰痛频繁 中医妙方治腰痛

每个做母亲的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都要经历很多的身体和心理变化,甚至还要为此而忍受病痛的折磨,怀胎十月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详细>>

腰痛怎么办?教你中医治疗5种腰痛的好方法

腰部疼痛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容易发生在长时间重体力的劳动者身上,另外女性产后如果腰部受寒也会引起疼痛感,其实中医治疗腰部疼痛效果好,而且……详细>>

正确分辨腰痛类型 中医5招教你防腰腿痛

现在很多白领由于长期久坐电脑前,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腰痛有好几种类型,你的腰痛是属于哪一种呢?应该如何防治腰痛呢?小编带你看看下文……详细>>

腰痛类型多 中医辨证拔罐除腰痛

腰酸背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给日常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引发腰痛的因素有很多,如肾虚,风湿等都可能会导致腰痛的发生。那么我们该如……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