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私处健康:必须穿内裤的3个原因

2014-04-08 12:03:0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女性朋友一方面为了追求方便和舒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性的激情,在家里都不会穿内裤。其实这是不利于私处健康的。怎么说呢?妇科专家说,这样的“空心”装对家里的卫生状况要求很高,否则极易引起阴道炎症。下面,小编来介绍必须穿内裤的3个原因。

  1、容易感染阴道炎

  专家指出,家里不像手术室,不可能做到无菌,沙发、椅子甚至床上,都会有很多的细菌。特别是好客的主人,沙发套不可能“每客一换”,这就难免成为细菌的聚集场所。当你洗完澡,清凉着下半身坐在沙发上,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引起妇科炎症了。

  如果夫妻二人中,有人有脚癣或其他皮肤病,这种近似裸奔的穿着方式,也会让你容易受到阴道炎的侵扰。

  2、女性在家不穿内裤易感染妇科炎症

  专家表示,许多女性的妇科炎症都是在不经意间感染,尤其是容易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如果连内裤都不穿,那就是雪上加霜了。

  因此,女性在家,千万别图清凉、性感而忽略了穿内裤。专家表示,只有在有妇科炎症需要采取干燥治疗时,可以在干净的床品上适当地不穿内裤、两腿分开通风,还可以用红外线灯照射。

  此外,在初秋湿热的季节里,预防阴道炎,在家尽量别“空心”外,出门时也要注意少穿紧身内裤和透气性不好的牛仔裤。长期使用抗菌素的要注意勤查体,排除妇科炎症的可能。还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饮食,以免引起菌群失调,导致炎症。

  3、导致菌群失调

  不穿内裤的话,私处清洁就要增加次数。但是专家建议,正常情况下每天清洗外阴一次就可以了,最好用清水,不要用任何洗夜,如果发现有哪些不适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不可盲目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内裤太紧导致的男人性功能丧失

内裤是最靠近人体生殖器官的衣物,所以对于内裤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太紧或者是质量不好都是会影响到生殖健康的。严重的还会导致男人性功能丧失,所……详细>>

如果内裤出现这3种异常 需留意是否患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性都不愿意得上的,因为它会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为此女性一定要做好对妇科疾病的预防,并且在妇科疾病到来时能够……详细>>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专家说出了这5种建议

内裤是每个男女每天都需要穿着的贴身衣物,相信很多人在平时也经常听到医生建议要勤洗勤换内裤,才能够保证内裤的卫生。而在勤洗勤换的过程中,洗……详细>>

女性内裤的分泌物可识病? 分泌物显示女性健康状况?

内裤上的分泌物是女性健康晴雨表,分泌物呈现白色、黄色、淡绿色、脓米样、豆腐渣样,不同的分泌物暗示了女性不同的妇科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并……详细>>

女性体寒多半是由这4个原因造成的 知道的人都改正了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常有感觉到手脚冰凉,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肢体都表现的比别人要冰凉,特别是有女性在经期时,腹部被强大的疼痛感折磨的痛不……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