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嗳气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食管裂孔疝慢性便秘 老年人食管裂孔疝

3类嗳气的症状通通告诉你

2014-03-14 09:32:39      家庭医生在线

嗳气有哪些症状?嗳气的原因是什么?嗳气俗称打嗝,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症状,各种肠胃疾病都有可能出现此症状,比如如消化性溃疡,还有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会伴有嗳气症状。那么,嗳气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来看看有关专家的介绍。

嗳气是胃中气体上出咽喉所发出的声响,其声长而缓,古代称为噫气。亦属胃气失和而上逆的一种表现。嗳气与短促冲击有声的呃逆不同。饱食之后,偶有嗳气,无其他兼症,不属病态,多可自愈。临床根据嗳声和气味的不同,以辨证之虚实。嗳气酸腐,兼脘腹胀满者,多为宿食停滞,属实证。

嗳气有哪些症状:

1、脾胃虚弱嗳气:嗳气断断续续,而且嗳声的情况较为低弱,呕泛清水,不食欲不振,面色发白或者泛黄,舌质淡苔薄白,脉搏虚弱。

2、食滞停胃嗳气:伴有一种酸腐臭味,嗳声闷浊且感觉恶心,这类嗳气并不连续发作,也是食欲不振,大便有酸腐臭味或便秘,舌苔厚腻,脉象滑实。

3、肝气犯胃嗳气:嗳气比较频繁,并且声音响亮,会感觉胸闷不舒,胁肋有隐隐的痛感,舌苔薄白,脉弦。

专家提醒,嗳气本身并非大问题,但是如果一个人长期嗳气,很可能患上了某种胃肠疾病,应当及时去正规胃肠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是嗳气的症状表现?

嗳气的症状有哪些?嗳气的治疗千万不可马虎,否则很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胃肠专家提醒治疗嗳气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胃肠医院进行治疗,从未早日……详细>>

嗳气是怎么回事?嗳气病因大揭秘

属胃气失和而上逆的一种表现。与短促冲击有声的呃逆不同。饱食之后,偶有嗳气,无其他兼症,不属病态,多可自愈。临床根据嗳声和气味的不同,以辨……详细>>

嗳气患者都要注意什么?嗳气及早预防

嗳气患者都要注意什么?嗳气俗称打嗝,是各种消化道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嗳气……详细>>

检查嗳气?六大检查你需知

人的胃部如果不舒服很容易导致暖气产生,暖气一般是伴有声响的,会因为病因不同持续的时间和响度也会有所变化。导致暖气的病因很多,为了能治疗好……详细>>

牢记!嗳气的检查内容和检查方法

嗳气是一种多病因所致疾病,有些人会出现短促而响亮的声音,这就是嗳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打嗝,而导致嗳气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多半是某些疾病导致……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