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缓解女性抑郁 5大幽默良方效果好

2013-12-10 08:36:4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抑郁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病症受到心理和精神上的双重影响,轻微的只是精神和某些行为异常,严重的则很可能有出现轻生。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尤其是在现代这个生活和工作压力都很大的时代,大家更要注意避免自己患上抑郁症,如果一旦患上,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缓解女性抑郁,5大幽默良方效果好。

抑郁症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其中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如果你不幸患上了抑郁症,请尝试用以下的五点幽默方法来改善你的精神状态。

一、创造睿智、有趣的表达方式

创造自己独具个性、有趣的表达方式,这样可以使自己的性情变得柔韧灵活,能更好地解释和评价现实情况。

二、自嘲

经常看看自己身上有哪些可笑的行为和观念,但不是完全否定自己,两者要区分开来。

不妨把自己的人生看作是一出戏剧,而且还是一部传奇浪漫的喜剧。

三、想象

一下你周围的人们,在各色的衣服里面,他们都是和你一样赤身裸体的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在吃饭、睡觉、生活和工作。这样想想就会消除对别人的敬畏。

四、尝试“荒谬取向”的思维方式

假如你在大庭广众面前演讲,却因为怯场而陷入极度焦虑之中,你可以通过有意识地集中注意力,幽默地夸大自己内心的害怕,来克服这种失败的恐惧。

五、做些“蠢事”

不妨每天做一件“蠢事”。从不同寻常的角度观察一下自己熟悉的人,做些出乎自己意料的事情。

比如穿得傻一点,这样你就会发现,打破常规后,并不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有些事情甚至会比原来的要好。

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抑郁症,那么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在治疗的这个阶段,需要家人们的好好陪伴,自己更是要学会放松,放开心胸好好调理自己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有“喜好” 偏爱性情抑郁的女性

子宫肌瘤也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感染者。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子宫肌瘤偏爱性情抑郁的女性,所以性格抑郁的女性就需要做好预防的准备了。子宫肌……详细>>

清明节气谨防老人患抑郁 中医5方法应对忧虑情绪

清明刚过,因为清明而引发的忧伤总是使人心情低落。特别对一些老年人来说,忧伤思绪一时难以排解。须知道,忧伤肺,这时该如何调理呢?详细>>

女性盗汗是什么原因? 应该如何缓解?

盗汗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大部分女性身体比较虚弱,入睡之后出汗比较异常,醒来之后汗就会停止了,女性盗汗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女性经络养生效果好吗? 具体有哪些方法呢?

现代的女性朋友是比较重视养生的,养生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能防治疾病的功效。女性养生可以尝试经络养生的方式,可以得到最佳的养生效果……详细>>

中药三妙方帮助缓解女性痛经

女性朋友们每个月都会有那么“不爽”的几天,就是自己的生理期。痛经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生理疾病,那么中医是如何看待痛经呢?中医治疗痛经有什……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