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风湿热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神经性皮炎的中医治疗小偏方

2013-12-02 08:44:15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治疗神经性皮炎的中医偏方有哪些呢?中医指出,风湿热证患者表现为丘疹成片,局部皮肤肥厚、伴皮肤潮红、糜烂、血痂、苔薄黄或黄腻,脉弦数,以消风散加减;血虚风燥证表现为病程较长,局部皮肤干燥肥厚、脱屑者选用当归饮子加减。成药可选用当归片、清解片、乌梢蛇片或地龙片等。

偏方1:

生韭菜、大蒜各30克。

制用法:共捣成糊状,微热。用力搽患处,每日2-3次,连用1周。

偏方2:

何首乌18克,当归、荆芥各5克,胡麻、苦参、生地各15克,白芍12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连用10剂。

偏方3:

鲜丝瓜叶适量

制用法:洗净捣烂。搽患处至皮肤发红为度,隔天1次,7次为1疗程。

偏方4:

生半夏、斑蝥、白狼毒各等份。

制用法:共为细末,用适量的米醋调成糊状。涂抹患处,每天可轻涂1次,涂抹后发疱即止,以防过度损伤。水疱应使用。

偏方5:

斑蝥克,硫黄、雄黄、樟脑各10克,乌梅肉5克,地塞米松片1.5毫克,扑尔敏片40毫克,二甲基亚砜10毫升,凡士林适量。

制用法:先将斑蝥、乌梅肉、雄黄、硫黄、地塞米松、扑尔敏分别研末过100目筛,共置乳体中充分研磨混合备用。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性皮炎有哪些危害? 送你3款中药妙方

当患有神经性皮炎时,患者全身会感到瘙痒难忍,尤其是在夜间更是瘙痒加重,从而对睡眠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会对身心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必须要积……详细>>

神经性皮炎物理疗法是怎样的

患者对于自己的造化的神经性皮炎可以采用物理的疗法进行辨证的治疗,一般常用的物理疗法由紫外线照射,氦氧激光,如果病变的部位面积比较小的时候……详细>>

中医治疗脱发的小偏方和食疗方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朋友脱发都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缓解脱发的现象呢?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中医治疗脱发的小偏方和食疗方……详细>>

中医治疗痔疮的小偏方

要如何治疗痔疮呢?痔疮是一种不容易治愈的慢性疾病,并且还会容易复发,这使患者几乎“坐立难安”,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痔疮呢?今天,要为大家介……详细>>

中医治疗脱发的小偏方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脱发属于正常范围内就不需要治疗。但是,脱发严重的话就不得不就是找出原因并治疗了。有严重脱发现象的人们几乎会选择中医……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