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预防?

2013-10-30 12:15:09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一种非常常见的并发症,专家建议糖友们一定要保证每日的运动量足够,才能很好的预防糖尿病肾病发生。那么要怎样才能预防糖尿病肾病呢?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呢?

1、开始步行,每天半小时,以后逐渐加大到每天一小时,可分早晚两次进行。

2、走跑交替,步行和慢跑交替,常用于体力不足者。步行30秒后跑20秒交替进行,并逐渐缩短步行时间,延长慢跑时间。

3、室内运动,适合于后期有多种合并症的患者,或身体比较虚弱者以及住院者。

4、蹲下起立,开始时,每次做15-20 次,以后可增加至100次。

5、仰卧起坐,开始时,每次做5个,以后逐渐增加至20-50个。

6、床上运动,分别运动上、下肢,做抬起放下,左右分开等动作。对卧床患者较为适合。

7、身体条件好患者,还可做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羽毛球、老年门球等活动。

上面就是专家详细介绍的怎样通过运动预防糖尿病肾病。糖友们血糖控制不好的话,很容易发生各种并发症,很好的控制血糖是有效的防止并发症的主要方法,希望糖友们能够坚持运动。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掌握五大方法 轻松预防糖尿病肾病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肾病这是常见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它对人体肾功能的伤害很大,因此说糖尿病患者应注意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接下来具体的看下预……详细>>

糖尿病肾病如何饮食护理?几种食疗方法缓解病情

糖尿病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尤其是对肾部的伤害是最大的,糖尿病肾病导致身体水肿、小便增多、身体肥胖等,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可能会引发……详细>>

早期综合防治糖尿病肾病 可防患于未然

糖尿病患者病情发展到一定地步,就会出现蛋白尿,这一症状代表糖尿病肾病已经来临,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严重等级是最高的,严……详细>>

糖尿病肾病如何食疗? 中医送你5款食疗方来调理!

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让肾小球组织出现糖化症状,对肾脏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从而引起糖尿病肾病,患者可通过饮食方式来调理,……详细>>

从中医角度来说,这几个因素是引起糖尿病肾病的关键!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糖尿病,但糖尿病肾病听到的不多,主要是因为大部人对糖尿病肾病了解甚少。接下来,一起和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闵……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