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中成药分类亦可预防流感

2013-11-27 08:44:02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我们每天对时事都会进行关注,所以,对于H7N9禽流感并不陌生。对于H7N9禽流感是否具有传染性,专家未曾作出明确判断。然而,H7N9在我们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许多人都在找着预防禽流感的方法。其实,在众多方法当中就包括中药预防流感的药物。

1、解表清热类:可选用连花清瘟胶囊、柴银口服液、银黄颗粒等。

2、清热解毒类:可选用蒲地蓝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或颗粒)、鱼腥草注射剂、双黄连粉针剂等。

3、清热祛湿类:可选用藿香正气丸(或胶囊)、葛根芩连微丸等。

4、止咳化痰平喘类:麻杏石甘片、小青龙口服液、苦甘冲剂、痰热清注射液等。

在中国,中药治疗疾病一直不断地传承,且中药治疗疾病的效果也一直得到肯定。以上就是中药预防禽流感的相关药物介绍,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此问题,可与我们的专家进行在线交流。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感的中成药大汇总

我们每天对时事都会进行关注,所以,对于H7N9禽流感并不陌生。对于H7N9禽流感是否具有传染性,专家未曾作出明确判断。然而,H7N9在我……详细>>

预防中成药中毒 服用中成药需谨慎

很多人会认为中成药的毒性和副作用比西药小,因此在选购药品时会更倾向于中成药。然而,“是药三分毒”,如果中成药服用不正确也是容易造成副作用……详细>>

拔火罐对流感的作用是什么?哪些中药预防流感?

流感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类型,流感的发病率非常高,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流感的发病率高达30%,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势,其中中老年群……详细>>

疫情期间得了流感不方便去医院怎么办?专家教你辨证选用中成药!

近半年,美国遭受流感肆虐,波及范围覆盖48个州,最新数据显示,自2019年下半年最新一波流感爆发以来,已有2600万人感染,至少1.4万……详细>>

冬季流感猖狂怎么预防? 食疗预防法赶走流感

到了冬季是流感病毒肆虐的时期,要是没有做好身体保暖,再加上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就容易导致流感缠身,到了冬季有四种食物能够有效的预防……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