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骨科 > 正文

老年人如何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4-01-22 09:39:00      家庭医生在线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种免疫系统疾病,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老年人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就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因此,了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才能更好的避免疾病的发生。但是由于多数人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就导致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猖獗”。那么,老年人的类风湿性关节炎预防的方法是什么?

1、专家分析道因为本病的病因包括多种因素,如遗传、环境、感染、免疫因素等,因此又不能完全预防。一旦确诊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应采取早发现早治疗的治疗原则,因为早期治疗,效果好,老年人受到的痛楚也相对小。

2、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老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太极拳、老年人健康舞、登山、散步等,凡是能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免疫能力也增强,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3、人们注意自我保健,注意防寒保暖。

老年人得关节容易受到季节影响,到了春天,雨水多,要注意双腿双手关节的防潮,不要经常碰水。同时,关节受寒,也很容易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因此老年人要时刻留意关节处的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

关节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清淡,少吃含草酸高的食物。因为偏咸的食物钠含量过高,容易与钙结合排除体外,导致钙的流失。而含草酸高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比如菠菜、番茄、红薯、芹菜等,草酸能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减少了钙的吸收。专家还特别提醒,饭后半小时再吃水果最好,如果马上就吃,同样不利于钙的吸收。

经我国一些专家测定,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强,其次是姜、油菜、豇豆、芋头、大蒜、、豆角、西兰花等;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楂最高,还有番石榴、猕猴桃、桑葚按摩、草莓、芦柑、橙子、柠檬等。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如何预防老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复发?

冬季如何预防老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复发?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预防总结

你了解类风湿关节炎吗?先让我们来看以下下面的介绍。详细>>

抽烟更易得风湿性关节炎 老年人如何预防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种免疫系统疾病,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老年人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就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因此,了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才能更好的……详细>>

冬季类风湿性关节炎运动注意事项

冬季类风湿性关节炎运动注意事项是什么?今天说一说这方面的话题,具体内容如下:详细>>

秋季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的8个贴士

金秋季节,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无规律,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也与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有效的预防可以大大降……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