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丑角鱼鳞病在日常护理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3-09-24 14:35:0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丑角鱼鳞病是鱼鳞病中的一种,鱼鳞病的治疗是非常麻烦的,很多患者病情一直得不到很好的控制,这和自身因素是有着很大的关联的,有很多患者是从小就患有鱼鳞病,要知道治疗鱼鳞病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丑角鱼鳞病在日常护理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皮肤是比较脆弱的,丑角鱼鳞病患者在季节变化时,尤其是寒冬时节,一定注意御寒保暖,避免皮肤受风寒刺激,另外,还要增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这对有效的预防鱼鳞病是有着很大的作用。

补充维生素

鱼鳞病患者血清中维生素A的含量会明显的低于正常人,因此要多补充维生素A,这样可以有效缓解鱼鳞病的症状。患者可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奶油、鱼肝油、绿叶素及猪肝等。

不宜洗澡过勤

丑角鱼鳞病患者不宜洗澡过勤,要注意洗澡时香皂不宜过多,洗澡后要搽用护肤油脂,可以减少鳞屑,滋润皮肤,控制水分。

加强养护

加强皮肤护理,皮肤的健康在于日常的养护,皮肤过于干燥,和过于油腻都会引起皮肤疾病,所以,对于干性皮肤的患者,要注意补水保湿,对于油性皮肤的患者,要及时做好控油工作,只有肌肤干净、清洁了,这些皮肤病才会远离。

想要更快更好的治疗鱼鳞病,就必须从身边日常的习惯开始改变,要有正确的生活观念,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不要疾病打倒各位患者。

(责任编辑:陈伟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丑角鱼鳞病护理知识

丑角鱼鳞病属于皮肤疾病,为鱼鳞病种类的一种,丑角鱼鳞病被称为蛇皮癣,是由于遗传因素所导致的,这种皮肤病一旦患上以后,丑角鱼鳞病患者的四肢……详细>>

丑角鱼鳞病的治疗偏方

鱼鳞病,这个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了。丑角鱼鳞病,作为鱼鳞病的一种,它具有高度的遗传性。而且,丑角鱼鳞病的症状及危害都让人害怕,更重要的是,丑……详细>>

丑角鱼鳞病的危害相关介绍

丑角鱼鳞病发生后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危害?大家对于丑角鱼鳞病多少有些了解吧,丑角鱼鳞病为鱼鳞病是一种类型,患病以后对患者健康的损伤极为严重,……详细>>

婴儿丑角鱼鳞病的症状有哪些

婴儿丑角鱼鳞病其实一种非常麻烦的疾病,新生婴儿就患有此病,对它以后的生活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目前对于鱼鳞病的治疗是不可能根治的,所以遗传……详细>>

丑角样鱼鳞病未必丑

丑角样鱼鳞病未必丑。丑角样鱼鳞病,不用说,会影响我们的外观。很多人在得知,丑角样鱼鳞病不能治愈时,就彻底的放弃了自己,放弃了治疗。其实,……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