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扁平苔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扁平苔藓口腔扁平苔藓药疹盘状红斑狼疮线状苔藓

扁平苔癣严重吗,患有口腔扁平苔癣严重吗

2013-07-11 09:07: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扁平苔癣严重吗?很多人不知道扁平苔癣的症状,把该疾病当做是口腔溃疡来治疗,随便买了一些药物来用,不仅没能治好,反而病情开始加重。那么,扁平苔癣严重吗,患有口腔扁平苔癣严重吗?一起看看吧。

扁平苔癣严重吗,患有口腔扁平苔癣严重吗?专家介绍:扁平苔藓患者多无自觉症状,常为偶然发现,所以难以确定开始发病时间,局部有粗糙木涩感,或烧灼性敏感或发痒不适。

1)网状型:灰白色花纹稍高隆起粘膜表面,交织成网状,多见于双颊、前庭沟、咽旁等部位;

扁平苔癣严重吗?2)环状型:灰白色微小丘疹组成细条纹,稍高隆起成环形、半环形,可发生于唇红、双颊、舌缘、舌腹等部位。

3)条纹型:由丘疹连接成线纹,可呈直线或波浪形,组成树枝状、线条状、条索状病损。多见于前庭沟、附着龈、口底、舌腹部、颊部、腭粘膜等部位。

扁平苔癣严重吗?4)斑块型:斑块大小不一,形状不规则,类圆形或不规则形,一般较硬且隆起,多发生在舌背。

5)丘疹型:为灰白色针头大小丘疹,稍高于粘膜,散在或成簇发生,四周可见其他形状条纹。

6)萎缩型:多见于舌背,为略显淡蓝色的白色斑块,微凹下,舌乳头萎缩致病损表面光滑-发生在牙龈时,则有充血或表浅糜烂,邻近可见有白色花纹。

7)糜烂型:常在充血基础上发生糜烂,所以又称充血糜烂型。糜烂周围有白色花纹或丘疹。疼痛明显。常发生于颊、唇、前庭沟、磨牙后区、舌腹等部位。

8)口腔扁平苔癣的常见类型还包括水疱型:OLP基底层细胞严重液化变性,上皮与下方的结缔组织分离,导致水疱形成。疱为透明或半透明状,周围有斑纹或丘疹,疱破溃后形成糜烂面。可发生在颊、唇、前庭沟及翼下颌韧带处。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苔癣遗传吗,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扁平苔癣遗传吗?一些人会患上扁平苔癣这种疾病,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了病情的反复发作,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很多患者非常担……详细>>

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

扁平苔癣传染吗?很多网友咨询过这个问题,作为专业的口腔医院,我院专家解释说,扁平苔癣这种疾病没有传染性,但是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变,威胁……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很多口腔扁平苔癣患者,具有家族史,所以一些患者认为该疾病具有遗传性,虽然这种说法还没有找到科学依据,那么,口腔扁平……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在生活中,扁平苔癣这种疾病很常见,虽然该疾病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是长期不治,或者反反复复,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伤害。……详细>>

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么

扁平苔癣传染么?在春季这个时间段,很多的人都会患上口腔方面的疾病,而作为口腔常见疾病的扁平苔癣,成为了高发疾病。那么,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