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扁平苔癣遗传吗,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2013-07-11 09:05: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扁平苔癣遗传吗?一些人会患上扁平苔癣这种疾病,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了病情的反复发作,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很多患者非常担心会传染给自己的孩子。那么,扁平苔癣遗传吗,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一起看看吧。

扁平苔癣遗传吗,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扁平苔藓(lichen planus)是一种皮肤粘膜慢性炎症,那么,如何防护口腔扁平苔藓:

口腔扁平苔藓是最常见的非感染性口腔黏膜疾病,是一种皮肤、黏膜的慢性炎症性疾患,其特点为,口腔黏膜发生珠光白色条纹,条纹周围充血发红,并出现糜烂、溃疡,病程长,易复发,患者痛苦不堪。多由肝肾不足,阴虚内热,虚火上炎于口而致病。

扁平苔癣遗传吗,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1、去除局部刺激物,选用柔软毛刷刷牙,不饮酒,不吸烟,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对没有自觉症状的患者,要进行身心放松的护理,生活要乐观向上,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并定期观察。

3、对糜烂经久不愈者,要追踪观察,必要时取病理。可采取局部治疗加服中药调理的方法。积极向患者宣传此病的癌变率很低,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

4、口腔扁平苔藓的防护还包括加强口腔卫生,进行口腔洁治。对糜烂型合并白色念球菌感染者要积极进行治疗,控制霉菌感染,使糜烂早期愈合。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很多口腔扁平苔癣患者,具有家族史,所以一些患者认为该疾病具有遗传性,虽然这种说法还没有找到科学依据,那么,口腔扁平……详细>>

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

扁平苔癣传染吗?很多网友咨询过这个问题,作为专业的口腔医院,我院专家解释说,扁平苔癣这种疾病没有传染性,但是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变,威胁……详细>>

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么

扁平苔癣传染么?在春季这个时间段,很多的人都会患上口腔方面的疾病,而作为口腔常见疾病的扁平苔癣,成为了高发疾病。那么,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

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一般人认为,口腔扁平苔癣是由于内分泌混乱等原因导致的,但是经过治疗,过一段时间又出现了复发的现象。那么,口腔扁平苔……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在生活中,扁平苔癣这种疾病很常见,虽然该疾病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是长期不治,或者反反复复,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伤害。……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