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

2013-07-11 09:01:0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有些患者在患上口腔扁平苔癣后,很多时间都没有治好,导致病情的加重,开始担心口腔癌的发生了。那么,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一起看看吧。

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专家指出:因为有的病例糜烂持续时间仍长达月余,甚至数月,而且糜烂长期不愈合,容易发生癌变,口疮败毒胶囊是我们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研制的治疗糜烂型口腔扁平苔藓的中药。

口腔扁平苔藓(oral 1ichen planus,OLP)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浅表性皮肤黏膜炎性疾病,是口腔黏膜常见病之一,与精神神经因素、免疫因素、全身因素等相关。口腔扁平苔藓呈慢性迁延反复波动过程,病程长,一般难以自愈。本病的病损形态多种多样,糜烂型扁平苔藓由于伴随语言和进食刺激疼痛而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临床上对于糜烂型口腔扁平苔藓,尽管按照免疫抑制、抗感染、止痛等治疗原则进行积极治疗,有的病例糜烂持续时间仍长达月余,甚至数月,而且糜烂长期不愈合,容易发生癌变。因此,如何促使糜烂尽快愈合,减少病情反复发作一直是困扰口腔黏膜病临床的难题。口疮败毒胶囊是我们在临床中筛选总结出的中药,现将其治疗糜烂型口腔扁平苔藓的临床疗效报道如下。

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参照《口腔黏膜病学》相关内容根据病史、临床表现、病理学检查诊断为糜烂型口腔扁平苔藓,并且符合中医肝郁犯脾、湿热中阻、气滞血瘀辨证标准。

主症:口腔黏膜有灰白色角化斑纹,兼有糜烂、刺激痛。次症:脘腹胀满,口干苦,胸胁胀痛,眩晕耳鸣,失眠多梦,月经失调,便干尿黄。舌脉:舌质红或红绛有小瘀点,苔薄黄或黄腻,脉弦滑或沉弦。具备上述主症及次症2项以上者,结合舌苔脉象即可诊断。

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口疮败毒胶囊是我们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研制的治疗糜烂型口腔扁平苔藓的中药。中医理论认为,肝主疏泄,以气为用,易受情志因素影响。情志受损则肝气郁结,肝失条达,常横犯脾土,造成脾运失司,水湿蕴久化热,火热上蒸而致破溃糜烂出血。气滞则血瘀,故可致疼痛。近年来有报道扁平苔藓患者多有微循环障碍和血液流变学异常,主要表现为黏膜微血管袢模糊,微血管细小或有分叉,血流颜色暗红,血流缓慢等改变;血液流变学表现为全血黏度、血浆黏度增高,红细胞电泳时间延长,红细胞压积增加等,这与中医气滞血瘀辨证是相吻合的。据此我们确立了疏肝理气、健脾除湿、化瘀止痛之法,既抓住了本病的病机,又兼顾了本病发病的各个环节。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最好

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很多治疗扁平苔癣的方法不是很彻底,导致了该疾病的反复发作,很多久治不愈的患者担心口腔癌的发生,想要早日治好该疾病。那……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很多口腔扁平苔癣患者,具有家族史,所以一些患者认为该疾病具有遗传性,虽然这种说法还没有找到科学依据,那么,口腔扁平……详细>>

扁平苔癣遗传吗,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扁平苔癣遗传吗?一些人会患上扁平苔癣这种疾病,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了病情的反复发作,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很多患者非常担……详细>>

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么

扁平苔癣传染么?在春季这个时间段,很多的人都会患上口腔方面的疾病,而作为口腔常见疾病的扁平苔癣,成为了高发疾病。那么,扁平苔癣传染么,口……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在生活中,扁平苔癣这种疾病很常见,虽然该疾病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是长期不治,或者反反复复,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伤害。……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