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扁平苔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扁平苔藓口腔扁平苔藓药疹盘状红斑狼疮线状苔藓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

2013-07-11 08:57:2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在生活中,扁平苔癣这种疾病很常见,虽然该疾病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是长期不治,或者反反复复,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伤害。那么,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一起看看吧。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口腔扁平苔癣:是一种非感染性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特点是口腔、两颊、牙龈、口唇、舌体等部位由珠光白色有光泽的小丘疹构成的条纹,初期阶段有轻微的疼痛或粗糙感,故此病不易发现、而3—5年后粘膜出现红肿、溃疡及剧烈的疼痛时才发现此病即扁平苔癣——转化溃疡性扁平苔癣——转化癌变。癌变的主要部位为舌体两侧,口底部。患者必须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扁平苔藓的治疗:

1、处方组成:生地、玄参、麦冬、当归、枸杞、赤芍、丹参、花粉、川芎、石斛、桃仁、红花,水煎服。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功能主治:功能滋阴,活血化瘀。主治口腔粘膜扁平苔藓。

辨证加减:口干症重者重用石斛、花粉、生地、玄参、麦冬;肾虚症状明显者加女贞子、牛膝,局部充血、糜烂或溃疡者重用桃仁、红花,必要时加石膏、知母以清胃火;睡眠差者加夜交藤。

2、药物组成:生地黄、熟地黄、石斛、丹皮、当归、赤芍、桃仁、红花、牛膝、甘草。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制剂用法:上药加水煎。随证加减:头晕目眩,烦躁易怒,双颊灼痛,月经不调,肝气郁滞者,加郁金、川芎、丹参以柔肝理气。头晕耳鸣,睡眠不安,多梦易醒,易疲劳者,加枸杞、女贞子、酸枣仁、旱莲草以补肾益肝;口干舌燥,双颊紧缩,重用生地、石斛,加天花粉、天麦冬。局部充血、糜烂、溃疡者,重用桃仁、红花。

适应病证:口腔扁平苔癣,阴液不足、心火上炎型。症见病变区粘膜干涩、增厚、疼痛或麻木,可伴有局部充血、糜烂,口干舌噪,头昏心烦。

3、药物组成:柴胡、苍术、白芍、白术、黄芩、牛膝、丹参、夜交藤、茯苓、当归、薏米、生地、栀子、炙甘草、薄荷、龙胆草。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制剂用法:上药加水煎。

适应病证:口腔扁平苔癣,肝气郁结,气血失和型。症见口腔粘膜白色网状或斑块状病变,可伴有糜烂,自觉灼痛或刺激性疼痛,情绪波动,失眠多梦,纳呆,胁下胀满。

口腔扁平苔癣好治吗?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扁平苔癣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发生癌变,为此,我们千万不能忽略不治。更多疑问,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进行详细交流。

http://zhongyi.sina.com/bptx/kqbptxzl/153278.shtml

(责任编辑:陈伟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得了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很多口腔扁平苔癣患者,具有家族史,所以一些患者认为该疾病具有遗传性,虽然这种说法还没有找到科学依据,那么,口腔扁平……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最好

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很多治疗扁平苔癣的方法不是很彻底,导致了该疾病的反复发作,很多久治不愈的患者担心口腔癌的发生,想要早日治好该疾病。那……详细>>

扁平苔癣遗传吗,口腔扁平苔癣会遗传吗

扁平苔癣遗传吗?一些人会患上扁平苔癣这种疾病,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导致了病情的反复发作,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很多患者非常担……详细>>

扁平苔癣传染吗,口腔扁平苔癣会传染吗

扁平苔癣传染吗?很多网友咨询过这个问题,作为专业的口腔医院,我院专家解释说,扁平苔癣这种疾病没有传染性,但是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变,威胁……详细>>

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

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有些患者在患上口腔扁平苔癣后,很多时间都没有治好,导致病情的加重,开始担心口腔癌的发生了。那么,糜烂型口腔扁平苔癣,……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