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鱼鳞病怎么治疗呢!

2013-07-10 21:05:20  来源:新浪网    家庭医生在线

鱼鳞病应该怎么样治疗呢?鱼鳞病是皮肤疾病,患上鱼鳞病以后,患者的健康会饱受影响,因此,对于鱼鳞病患者来说,及时进行鱼鳞病的治疗是非常关键的。那么,鱼鳞病怎么治疗呢!

中医强调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因此,鱼鳞病的治疗应以预防为主,自动地干涉干与疾病发生、强调积极、发展和变化的自然进程,鱼鳞病的治疗也是如此,鱼鳞病的防治要注重自我按摩、扶引、行气等熬炼,防病邪,节情志,慎居处,留意饮食等方面的宜忌以及调摄。摒弃不健康以及不准确的疾病观。

一般而言,鱼鳞病的治疗,应该注意季节的变化,鱼鳞病患者大多是,在冬天重夏天轻,在秋冬来到的时候,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的添加衣服,避免风寒刺激到自己的皮肤,注意衣着保暖,防止暴露部位皮肤受冻,平时生活规律化,劳逸结合。此外,鱼鳞病患者在冬季气候干燥的时侯,皮肤就会失去水分,皮肤损伤就会逐渐的加重。因此,冬季是护理的重要季节,鱼鳞病的防治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食物,如奶油、胡萝卜、鱼肝油、绿白薯叶素及猪肝等。

鱼鳞病患者的治疗,应该注意洗澡不要过勤,肥皂不要使用过多,鱼鳞病患者洗澡后,可涂抹护肤油脂,以保护皮肤的柔润,使鳞屑减少,并保持适当的水分以及足够的营养成分。

对于鱼鳞病患者来说,应该消除精神紧张的因素,鱼鳞病的治疗就是要,避免过于疲劳,要多加注意休息。患有鱼鳞病,首先要认识到这个病是不会传染的,患者身体状况都不错,精神愉快、情绪稳定、心情舒畅都有利于,鱼鳞病患者病情的康复。

专家指出,鱼鳞病并非是不治之症,关键是鱼鳞病患者在患病以后,一定要积极、坚持治疗,鱼鳞病患者只要治疗及时,就一定可以摆脱鱼鳞病的困扰,恢复身体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疗鱼鳞病?

怎么治疗鱼鳞病?鱼鳞病症状在临床上有很多,而发病率最高要属寻常性鱼鳞病,主要是由于遗传导致的,就是病人双亲中总有一方患病,男女发病机会相……详细>>

鱼鳞病怎么治疗最佳

鱼鳞病怎么治呢?众所周知,鱼鳞病是一种皮肤疾病,这种疾病不但具有很强危害性,而且,鱼鳞病在治疗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至今为止,尚未可以根……详细>>

鱼鳞病怎么治最妙?

鱼鳞病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专家提醒,鱼鳞病具有很强的危害性,这种疾病发生以后,不但给患者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而且,鱼鳞病影响患者正常生活……详细>>

鱼鳞病怎么预防呢?

鱼鳞病是一种难治的皮肤病,不仅对患者的美观造成了严重影响,还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鱼鳞病治疗不好治,因此预防很重要。那么鱼鳞病……详细>>

鱼鳞病的饮食治疗

鱼鳞病是怎么发生的?说起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该知道,鱼鳞病是遗传因素所致,其实鱼鳞病的发病,除了和遗传有关外,如果鱼鳞病患者在发病后,不……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