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饮食

2013-07-10 18:23:0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糖尿病肾病饮食,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在治疗期间,饮食在其中扮演着不可小视的作用,需要引起各位的重视。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需注意以下几点。

糖尿病肾病饮食

兼有水肿或高血压的糖尿病肾病饮食原则:应采用低盐、无盐、或少钠饮食,以防水肿的发展和血压的增高。

糖尿病肾病患者多数伴有高血压及高脂血症时,应适当减少脂肪并多采用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应限制在300mg以下。

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可根据空腹血糖情况参考食量大小,可适当增加碳水化物,但来自碳水化物的热量不应大于70%。

如糖尿病肾病出现贫血症状时,应在饮食调配中多供给富含铁质及维生素C的食物,如贫血严重必须辅以药物或甚至输血。

饮食推荐

芡实白果粥 芡实30克,白果10个,糯米30克。将白果去壳。与芡实、糯米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熬煮成粥。本方可用于治疗症见小便淋浊、尿中大量蛋白排出。

黄芪粥 生黄芪30-60克,粳米60克,陈皮末lO克。先将黄芪煎15分钟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煮成粥,粥煮好后加入陈皮末即可。本方能改善肾脏功能,消除尿蛋白,增强体质。

糖尿病肾病饮食的相关知识就简单的为你介绍到此,希望能引起的注意,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以上几点,合理治疗。在此祝愿患者早日康复,拥有健康。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致病原因

从表面意思来讲,很多朋友都会以为糖尿病肾病是有糖尿病引发的,其实,糖尿病只是致病原因之一。糖尿病肾病却是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但是,患者……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预防?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呢?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一种非常常见的并发症,专家建议糖友们一定要保证每日的运动量足够,才能很好的预防糖尿病肾病发生。详细>>

糖尿病肾病如何饮食护理?几种食疗方法缓解病情

糖尿病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尤其是对肾部的伤害是最大的,糖尿病肾病导致身体水肿、小便增多、身体肥胖等,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可能会引发……详细>>

糖尿病肾病如何食疗? 中医送你5款食疗方来调理!

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让肾小球组织出现糖化症状,对肾脏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从而引起糖尿病肾病,患者可通过饮食方式来调理,……详细>>

中科院专家:中药干漆或成抗糖尿病肾病新药

记者8日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该所科学家在对慢性肾病药物防治研究过程中发现,中药干漆所含的部分化合物对糖尿病肾病中的细胞外基质和促……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