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夏季怎样预防“空调病” 十招让你远离空调的冷箭

2013-07-04 17:17: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炎炎夏日,空调的冷气就像一柄双刃剑。如果一不小心就会让“空调病”袭击,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和如何是好呢?这里小编教大家十招预防“空调病”的小常识,让大家健康度夏。

1。使用空调必须注意通风,每天应定时打开窗户,关闭空调,增气换气,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鲜空气,且最好每两周清扫空调机一次。

2。从空调环境中外出,应当先在有阴凉的地方活动片刻,在身体适应后再到太阳光下活动;若长期在空调室内者,应该到户外活动,多喝开水,加速体内新陈代谢。

3。空调室温和室外自然温度不宜过大,以不超过5度为宜,夜间睡眠最好不要用空调,入睡时关闭空调更为安全,睡前在户外活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预防空调病。

4。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不要让通风口的冷风直接吹在身上,大汗淋漓时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风,这样降温太快,很容易发病。

5。严禁在室内抽烟。

6。应经常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这是由于经常出入空调环境、冷热突变,皮肤附着的细菌容易在汗腺或皮脂腺内阻塞,引起感染化脓,故应常常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

7。使用消毒剂杀灭与防止微生物的生长。增置除湿剂,防止细菌滋生。

8。不要在静止的车内开放空调,以防汽车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回流车内而发生意外,即一氧化碳中毒。

9。工作场所注意衣着,应达到空调环境中的保暖要求。

10。一般地说,较佳的室温以27℃--28℃为宜。对于男士来,可以适当地低1℃--2℃,当然,这个数值也不是绝对的,因为当室外气温很高时,室内外温差会超过人体调节范围。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常见空调病 8措施预防空调病

天热了躲进空调房,无疑是城市人最便捷的避暑方式。但如果吹空调过久,或者温度开得过低,就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详细>>

夏季如何防空调病?7妙招防空调病

夏季如何防空调病?炎热的夏季,每个人都是喜欢呆在室内,在空调房间里工作、学习、聊天……的确是件惬意的事,但您知道吗?空调背后却隐藏着“……详细>>

成也空调败也空调 上班族如何预防空调病?

风扇、空调和电冰箱是夏季常见的制冷电器,其中空调也被称为空气调节器,可以使用人工手段调节室内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在高温的地区中,空调堪称民……详细>>

夏季空调病如何食疗? 要如何防止空调病呢?

夏季很多人喜欢待在空调房来降温,尤其是对于一些白领来说,在空调房里一待就是8个小时,如果长期呆在空调房里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作,比如关节疼……详细>>

夏季吹空调 谨防“空调综合征”

夏天天气炎热,尤其是在南方生活的人们,特别喜欢待在有空调的屋内,各种公共场所也都时刻开着空调,屋内的低温与室外的高温形成鲜明的对比,人……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