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小口畸形修复 整容可提高生活质量

2012-04-10 20:16:53  来源:东方虹    家庭医生在线

  何为小口畸形?整形美容专家介绍,小口畸形(microstomia)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畸形之一,这种病症不仅会对患者的容貌构成影响,而且还会让进食、语言、表情等功能受限,大大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小口畸形通常需要采取小口畸形修复手术,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于小口畸形整复术,整形美容专家为我们介绍如下:

  (一)小口畸形常见病因

  (1)严重的烧伤及烫伤后,多见于小儿。

  (2)各种原因所致外伤后的口唇颊部组织缺损。

  (3)某些炎症性疾病后,如走马牙疳及严重的复发性坏死性黏液腺周围炎患者。

  (4)口唇部肿瘤切除手术后遗留的畸形。

  (二)小口畸形整复术的适应症

  (1)先天性小口畸形。

  (2)烧伤后、感染后瘢痕孪缩导致的口裂减小,且病程在半年以上者。

  (3)采用局部组织瓣转移修复唇颊组织缺损后导致的继发性小口畸形,且距第一次手术三个月以上者。

  (三)小口畸形常用的整复方法

  应参照正常的口角位置及健侧的口角位置来确定再造的口角位置。方法为:受术者端坐平视,以两侧瞳孔的垂直线与口裂延长线的交点作为再造口角的顶点,划出皮肤的切除范围,切除三角形切口内的皮肤及皮下组织,尽量保留肌肉组织,黏膜则应全部保留。划出Y形的黏膜切开线,将切开的黏膜瓣向外翻转滑行,Y形黏膜瓣的尖端与口角顶点的皮肤创缘相缝合,上下两块黏膜瓣则分别与上下唇皮肤的创缘缝合,完成口裂加大。严重的双侧小口畸形则需要采用颊部黏膜滑行瓣完成修复。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口畸形修复术 摆脱语言表情困扰

整形专家介绍,所谓小口畸形,主要指的是口腔颌面部的一种畸形。小口畸形一方面会对患者的容貌构成不良影响,一方面也会使病人的进食、语言、表情……详细>>

孩子小口畸形怎么治?

那么小口畸形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矫正呢?详细>>

做好四项准备 保证小口畸形术效果

口裂过小,有可能是胎儿发育障碍所致,也可能是后天口角瘢痕挛缩所致。小口畸形给患者带来了语言与进食的障碍,也容易导致患者心理疾病,应造早作……详细>>

被动物咬伤女童将接受整形修复手术

4月6日下午,山东枣庄被疑似狼的动物咬伤的9岁女孩楠楠和5岁的祥祥被接到济南一家整形美容医院,他们将在那里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详细>>

修复烧伤疤痕的最好时机

很多人在生活中由于各种事故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伤害,烧伤的情况时有发生,烧伤疤痕就像烙印一样深深的印在大家的肌肤上,很难去除。烧伤疤痕会影……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