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你了解大口畸形矫正术吗?

2012-03-10 01:32:57      家庭医生在线

你了解大口畸形矫正术吗?

    大口畸形是一种少见的颌面部先天畸形,一般称巨口裂症(macrocheilia)。系胚胎发育时期上颌突与下颌突部分或全部未融合引起,多为单侧裂,也可为双侧裂。男性多见,严重者可形成面部横裂。

  根据面裂裂隙的不同程度,又有轻、中、重之分:轻度者裂隙由口角至颊区,中度至咬肌前缘,重度达下颌骨后缘或达外耳道。第1鳃弓及第2鳃弓畸形也常形成巨口症,除有大口畸形外还有颌骨发育严重障碍及外耳畸形,整个一侧面部成畸形发育,而使下颌骨及口角偏向患侧。美容医学上专门针对这种缺陷的手术方法就叫大口畸形矫正术。

  大口畸形矫正术方法

  1、直线缝合法:手术时首先决定修复口角的正常位置:如为单侧,可以健侧口角作为标准。如为双侧,可先由一侧瞳孔向下做一垂直线,与口裂水平线相交处,作为拟订的口角位置。

  手术时按图沿A-B-C线及B-A'-D线分别切开。将两个三角形唇黏膜办掀起,将B-A'-D唇红黏膜瓣翻转向内,其一边缘与上唇内侧黏膜创缘相对缝合作为口腔衬里,再将肌肉缝合。最后将掀起的A-B-C唇黏膜瓣稍加修整和B-A'-D红唇创缘缝合,构成患侧的口角,皮肤相对缝合。此法的优点是可形成一个理想的口角,其次是口内的黏膜切口和口外的皮肤切口不在同一个平面上。

  2、“Z”成形术:此法适应于单侧大口畸形较长的病例。手术时确定口角的正常位置与手术方法,与直线缝合方法基本相同。不同点是当口内黏膜和肌肉缝合后,在皮肤上按“Z”成形术的原则,做1个或2个“Z”形补充切开,交错缝合。此法的优点是可避免形成直线瘢痕挛缩牵拉口角,且术后的瘢痕也不明显。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介绍阔鼻畸形矫正术的副作用

鼻位于面部中央向前隆起呈长三角形锥体状,对构成容貌起重要作用,然而十分完美无缺的鼻子几乎是不存在的,拥有美丽的鼻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阔鼻……详细>>

全面了解反颌矫正术

所谓反颌,指的就是下部颌骨比正常标准下部颌骨状态向前突出的现象。下齿比上齿向前突出同时多数都具有3级不定咬合的情况。对于反颌矫正术来说,……详细>>

孩子小口畸形怎么治?

那么小口畸形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矫正呢?详细>>

28岁还可以做耳朵畸形矫正吗?要如何矫正?

虽然四维彩超可以大概率的检查出耳朵有无畸形,但新生儿过畸形的发生率依旧高达3.36%,比如大家常见的招风耳。虽然轻微的耳朵进行对生活不会……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效果是永久吗?

很多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是生育后喂奶,导致乳房出现下垂。而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它不仅可以给女性带来自信,还可以带来美感。因此……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