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再造“高峰”乳房需要注意八大点

2011-12-23 00:23: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再造“高峰”乳房需要注意哪些

  “乳房再造”手术从时间阶段上分,即时再造和延时再造,也叫一期再造和二期再造。如果把乳房比作花朵,一朵花失去了花蕊,也就失去了美丽,乳房也是一样。乳头缺失直接导致了女性出现生理缺陷,这是就需要乳房再造术。

  乳房再造需要注意什么?

  1、侧乳房切除后,再造乳房不对称怎么办?

  双侧乳房不对称是乳房再造最常见的问题,原因多为供再造乳房的组织提供较小、塑性不好、缝合不牢固而使外观变形,健康侧乳房硕大等。如果再造的乳房过小或不丰满可二期进行硅胶囊乳房假体填充术。如健康侧乳房过大,可选择健康侧乳房的皮瓣进行再造,或将健康侧乳房相应整形缩小。

  2、再造后的乳房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由于在做乳肿瘤手术时切断了胸壁的神经,再造的乳房通常感觉麻木,或至少要比健康侧的乳房感觉迟钝。假体植入要比自体组织移植感觉更明显。如果是自体组织移植再造乳房,感觉可能会恢复一些,最好的方法是显微外科技术将自体组织瓣神经与乳房部位的神经吻合。但是性刺激引起的乳头和乳晕的特殊感觉再也不会有了。

  3、能帮你找回缺失的乳房?

  美容整形中的乳房再造术,可以让一切“失而复得”。它是利用自身组织移植,重建因患乳房疾病行乳房切除术后的胸壁畸形和乳房缺损。在国外,约有60%乳肿瘤患者在切除乳肿瘤的同时要求立即行乳房再造术。根据我国国情,乳肿瘤患者在术后3年,无复发迹象者行乳房再造术较为合适。对于胸壁或乳房一侧先天性发育不良,幼时乳腺组织被破坏者可在青春期后,随时进行乳房再造手术。

${FDPageBreak}

  4、乳房如何再造出来?

  乳房再造的方法有好几种,医生在决定实施手术前,会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综合考虑诸多方面的因素,制定较合适的手术方案,以期达到术后较为满意的效果。

  乳房假体植入术这个方法最为简单,但局部需要有足够的皮肤和胸大肌。如果将假体植入皮下,假体周围将形成严重的纤维囊,纤维囊的收缩可使乳房变形,大部分病人还需二期手术矫正。而植入胸大肌后,胸肌的按摩作用有助于保持乳房的柔软性,且胸肌后区有疏松层,纯性剥离的时候较容易,出血少,损伤轻,从而大大避免了发生纤维囊痉挛的弊病。但对乳肿瘤患者要根据乳肿瘤的发展情况而定,不能为了重建乳房方便影响切除肿瘤肿瘤。

  采用身体其他部位皮肤肌肉进行乳房再造胸部无足够的皮肤和胸大肌者,则可选择采用背阔肌皮瓣、上腹部横形皮瓣、胸腹易位皮瓣等进行乳房再造。背阔肌皮瓣转移至前胸壁途径短,操作方便,并且背阔肌皮瓣具有神经的支配,重建的乳房柔软度、弹性、感觉均较好,手术的瘢痕位于胸背的隐蔽区域。腹直肌肉肌皮瓣再造的操作简单,对腹壁松弛的中老年妇女,还可取得腹壁整形的效果,一举两得。但是腹壁紧张、未生育、有慢性咳喘及便秘患者,不宜采用。

  5、乳房再造的内容有哪些?

  乳肿瘤术后的病人整个乳房都已经缺失,因此,乳房再造手术不但要造出完美的乳房体,还要造出逼真的乳头和乳晕。

  6、乳肿瘤术后多长时间可以做乳房再造手术?

  手术时间的选择极为重要。单纯性乳房切除,可以同时进行再造术;乳房恶性肿瘤切除术后需放疗者,由于放射线引起的动脉周围炎,故必须在放疗停止后的3个月后,才可施行乳房再造手术。乳房恶性肿瘤有淋巴转移的患者,根治术后需行放疗和化疗,则1-2年后才可考虑再造术。

  7、乳房切除后胸部瘢痕怎样处理?

  可以明确地讲,乳房再造术是在原来的手术瘢痕部位进行手术而不再增加新的瘢痕,并且会通过整形手术将瘢痕缩短或使之不明显,并行瘢痕整形处理使之达到最佳整形效果。

  8、乳房再造手术会有失误吗?

  如果手术的医师经验不足,对病人的情况判断不准确,有可能会造成手术的失误,手术失误的原因主要是手术时间选择不当或手术方案选择不当,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找有经验的整形外科医师进行手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乳房再造术?乳房再造手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乳房再造术是让某些乳房缺损的患者进行乳房填补复原的一种整形手术。乳房再造术后使女性乳房更加美观,提高女性患者的心情是舒适感,能让女性患者……详细>>

自体组织乳房再造的优点

有些女性朋友由于自身患病的原因,导致自己的乳房被切除,这是女性最大的痛,专家为你推荐自体组织乳房再造,让你重拾女性魅力。详细>>

乳房再造假体植入的优缺点是什么?乳房再造手术后出血怎么处理?

乳房再造假体植入术给因乳房疾病而造成乳房缺陷或缺失的带来了希望。近年来,随社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女性乳房恶性肿瘤的患病率也逐年上升,且患……详细>>

全面揭秘乳房再造术背后秘密

乳房再造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手术方式,国内外都已经广为采用。在我国,随着人们对乳腺癌这种疾病了解的不断加深,以及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详细>>

做乳房再造手术需要注意些什么?

乳房一旦缺失,怎么办?乳房再造手术可以帮助因手术或意外事故而招致乳房缺失的女性修复完整美观的乳房。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