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孩子小口畸形怎么治?

2011-12-23 00:45: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孩子小口畸形怎么治

  有的孩子在出生的时候出现小口畸形的情况,这种先天性小口畸形的原因是胎儿发育有障碍,小口畸形的表现形式就是口裂过小,这种情况很少见。那么小口畸形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矫正呢,下面请专家为你详细解释:

  小口畸形怎么治

  专家表示如果你出现小口畸形,可以通过小口畸形矫正术进行矫正。先天性的小口畸形可待患者有自身美感需求时行手术治疗。外伤性小口畸形应待瘢痕软化后再行手术,如果小口畸形影响进食,应及早于术治疗。

  小口畸形是一种常见的口唇畸形。小口畸形对人的外貌影响很大。还会给日常生活,进食带来很多不便小口畸形必须及早治疗。

  小口畸形的矫正方法:  

  1.非手术疗法在受伤早期,携戴弹力开口唇器对抗瘢痕挛缩,向两侧扩充口角,能够预防和治疗轻度早期小口畸形。

  2. 手术疗法口角开大术:单侧者以健侧口角位置为标准;双侧者,可以经口裂水平线与瞳孔内缘垂线之交点作为各侧口角之位置。应用红唇粘膜和颊粘膜的有蒂转移来矫正小口畸形。

  (1)唇红粘膜瓣法在健康唇粘膜上做附加切口,形成以健侧为蒂的唇粘膜瓣,利用其延展性向患侧滑行推进。适用于粘连范围较小的小口畸形。

  (2)颊粘膜瓣法在口角后形成蒂在后的颊粘膜双叶瓣,转移至切除和松解瘢痕后形成的口角创面。

  (3)唇颊粘膜滑行推进法适用于严重口周皮肤瘢痕挛缩、粘膜很少显露患者,将口内切口旁粘膜适当潜行分离,滑行翻出成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口畸形修复术 摆脱语言表情困扰

整形专家介绍,所谓小口畸形,主要指的是口腔颌面部的一种畸形。小口畸形一方面会对患者的容貌构成不良影响,一方面也会使病人的进食、语言、表情……详细>>

做好四项准备 保证小口畸形术效果

口裂过小,有可能是胎儿发育障碍所致,也可能是后天口角瘢痕挛缩所致。小口畸形给患者带来了语言与进食的障碍,也容易导致患者心理疾病,应造早作……详细>>

小口畸形修复 整容可提高生活质量

何为小口畸形?整形美容专家介绍,小口畸形(microstomia)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畸形之一,这种病症不仅会对患者的容貌构成影响,而且还……详细>>

你了解大口畸形矫正术吗?

美丽的唇部是每位爱美者的追求,当然,患有大口畸形的人也是如此。想要拥有一副丰满美丽的嘴唇,大口畸形必须矫正。那么大口畸形矫正术的方法是什……详细>>

专家介绍阔鼻畸形矫正术的副作用

鼻位于面部中央向前隆起呈长三角形锥体状,对构成容貌起重要作用,然而十分完美无缺的鼻子几乎是不存在的,拥有美丽的鼻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阔鼻……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