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6大要素 预测整形术后瘢痕情况

2011-08-29 09:22:41      家庭医生在线

教你如何预测整形术后瘢痕情况

  咨询时如果能对手术后瘢痕情况进行正确的预测,将有助于预防这种不幸的发生。但是,整形手术后瘢痕增生情况很难准确预测,这是因为,临床上既没有精确的检测手段,也没有一定的判断标准,只能根据一些情况进行推断。

  如果身体一些部位曾遗留瘢痕,通过对这些瘢痕形态的观察,可以推测手术后瘢痕的情况。

  原有瘢痕较小,手术后的瘢痕可能不明显;原有瘢痕较宽较明显,手术后瘢痕较明显的可能性大,这时一些美容手术就要三思而后行。当然,创口愈合不会是同一模式,以往有较明显瘢痕遗留的病人,也有再次手术不留明显瘢痕的可能。

  预测术后瘢痕形态的6个要素如下:

  年龄

  年轻病人比年老病人明显。

  皮肤厚度

  皮肤较厚的部位比皮肤较薄的部位明显。

  部位

  上下睑、红唇等部位的瘢痕不明显,下颌、肩背部等部位的瘢痕明显。

  血供

  血供丰富的部位如面部,切口愈合较快,瘢痕不明显;腿,前臂等部位血供较差,切口愈合慢,瘢痕较明显。

  皮肤张力

  皮肤松弛部位的瘢痕不明显,皮肤张力较大部位的瘢痕较明显。

  遗传性

  瘢痕有一定的遗传性。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眼部整形术后的瘢痕问题

详细>>

3D技术可预测整形后效果

[导读]: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位整形医师经常在世界各地工作,帮助那些毁容的孩子们,现在他成了加拿大第一位采用3D成像技术帮助患者预测将来模样……详细>>

阴蒂整形术适合哪些情况

阴蒂是女性朋友感觉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同时也是,女性之间反应夫妻生活时直接传播感受的神经,女性的性高潮89%都是源于阴蒂。所以阴蒂对于女性……详细>>

整形术后最怕伤口出现5种情况

为了能达到最佳的整形效果,很多求美者都会选择大型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手术。然而,要想整形成功,做完手术才是完成了一半,术后的护理对……详细>>

颧骨整形术后要注意6件事

专家介绍,颧骨整形虽然是目前改变脸形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但并非术后马上就能看到效果。因为术后有一个伤口肿胀期,从外观上看面部宽度改变并不明……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