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专家点评各种祛斑方法

2011-03-28 17:55:3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祛斑方法也越来越多,这无疑给爱美女性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也给她们带来许多烦恼,面对这些琳琅满目的祛斑方法当中,她们却不知道如何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祛斑方法,不知道哪种祛斑方法更有优势。下面由医学祛斑权威专家王欣教授来详细点评。

  祛斑霜

  是女性祛斑常用到的一种方法,在清洁皮肤后,取适量祛斑霜或祛斑膏涂抹于有斑处,需在一定时期内坚持使用。

  专家评价:祛斑产品祛斑通常是无效的,一般仅仅起到安慰性的治疗作用。而且祛斑产品大多含有激素等化学成分,对皮肤有腐蚀作用,涂抹时作用于皮肤表层,色斑就会减退,但同时也在破坏皮肤正常组织,一旦停用,藏在真皮层内的异常黑色素就会重新长出,形成新的色斑。而劣质的化妆品和祛斑产品更是铅汞元素等重金属严重超标,长期使用对皮肤有破坏性损伤,直接导致皮肤过敏、瘙痒、红肿等症状。因此,想仅靠各种祛斑霜消除雀斑,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药物腐蚀

  一些美容院或江湖医生曾经用到的方法,将有斑的皮肤区域清洁擦干,沾涂上药物,皮肤暂不可沾水,2-3天左右患处结成黑痂,7天左右后黑痂脱落而祛斑。

  专家评价:药物腐蚀方法不仅疗效不理想,而且还存在极大的危险性,容易留下疤痕。这种使用含有化学腐蚀性的药水破坏表皮来达到祛斑效果的方法,如果操作不当就可能伤及真皮层,留下疤痕。由于药水带有腐蚀性,甚至还会造成有轻度毁容的风险。

  液氮冷冻

  液氮冷冻具体治疗程序是,冷冻时,根据色斑的大小,选用相应的锥形冷冻头,将其置入液氮中降温约一分钏左右取出,在雀斑上点冻,直至将皮肤冻成霜白色为止,每一次约2-3秒钟。

  专家点评:这种方法的缺陷与药物腐蚀一样,治疗深浅不易掌握,因此治疗后极易发生深陷疤痕、红血丝、皮肤过敏、色斑反弹等副作用,如今已经基本被淘汰。

  激光祛斑

  激光祛斑是目前祛斑常用到的一种方法,通过专业医生操作,将激光光束照射于皮肤患处,每次治疗时间大概为30分钟,大概治疗3-5次之后即可达到彻底祛斑效果,每次间隔1-3个月间。

  专家评价:激光祛斑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它可将特定波长的光束透过表皮,找出斑源,破坏色素细胞和色素颗粒,碎片经由体内的巨噬细胞处理吸收,安全不留疤痕。激光照射在脸上时有一些痛感,就像许多小针在扎的感觉,但完全可以忍受。但是,激光祛斑也存在不足之处,比如妊娠斑、黄褐斑、肝斑、晒斑、遗传性雀斑等后天性色斑,因与身体内部器官和外在因素息息相关,若单纯采用激光进行外除,没有阻断产生色斑的根源,没有正确的采取防护措施,就难免会出现复发的情况。

  光子嫩肤

  光子嫩肤祛斑也是美容院常采的方法,通过美容师操作,将光束照射于皮肤患处,祛斑一般需要做6次以上, 每隔3周治疗1次。

  专家评价:光子嫩肤方法,对于较浅的色斑还是达到一定的效果,通过治疗光进入皮肤,使色素及色素细胞受热、凝固并枯萎,从而达到祛斑效果。不过,光子嫩肤祛斑存在的不足与激光方法一样。

  黑色素递减技术

  黑色素递减技术是华南黄褐斑特诊中心所创,在2007年被国际医疗美容协会尊评为"真正的祛斑之王"。治疗时可以同时发射出4种治疗光和3种修复光,因此有4+3祛斑超级平台之称。在保证表皮不受任何损伤的前提下,4+3祛斑超级平台能在真皮深层无创定向爆破,彻底瓦解黑色素的聚积,特效祛斑同时修复各种治坏的黄黑斑,效果卓越!

  专家点评,黑色素递减技术是目前祛斑最理想的方法,黑色素递减技术分斑分治,科学终结各类色斑,达到最理想的祛斑效果。黑色素递减技术祛斑安全,彻底,不留任何疤痕,治疗时间短等,截止2010年10月,黑色素递减技术累计治愈名类色斑高达92682例,其中黄褐斑达46675例。此外,为了更彻底地防止色斑复发,华南黄褐斑特诊中心特别采用特创的中医草本内养祛斑调理进行内部调节,起到杜绝色斑复发,并美肤养颜、延缓衰老!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也知道哪种祛斑方法更有优势了吧?不过王欣教授提醒大家,祛斑最好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采取科学的方法,安全有效祛斑!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祛斑方法有技巧吗?有哪些祛斑方法?

生活在21世纪一个看脸的年代,若是有长满一张斑点的脸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沮丧、生气、呐喊不公平?可这有什么用呢?所以祛斑成了人生大事,那么……详细>>

祛斑方法有哪些

西方国家的人看到脸上长有雀斑的女孩子会感觉这个人比较活泼、调皮;但是对于我们东方人来看,则会感觉面部不干净,不够洁净。女孩子较小的时候影……详细>>

激光祛斑是更好的祛斑方法

激光祛斑是采用目前更先进的技术,可以针对性治疗面部色斑,不会对正常皮肤组织有伤害,事实上,色素在高能量的作用下急速膨胀,爆破击碎成的小颗……详细>>

祛斑方法推介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详细>>

容易被忽视的祛斑方法

红糖排毒滋润的这种特殊作用,主要得益于它的天然成分。研究发现,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等,还有苹果酸、柠檬酸等,是合成人体蛋……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