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午休手术——微创整形秘密大解剖

2012-01-20 04:03: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午休手术——微创整形秘密大解剖

  打瘦脸针、肉毒素除皱,内窥镜隆胸、注射隆鼻、身体嫩肤紧肤……这些都能用微创整形轻松完成。本期健康周刊,记者专访孙宝珊教授,为您解析微创整形为什么这么红,微创整形到底能干啥,做微创整形需要注意些什么。

  午休式整形:从明星到普通人

  孙宝珊教授说,微创整形是应用目前一些新设备和技术,包括注射技术、内窥镜技术、激光技术和新型材料的进步,替代传统的手术方式,力求以微小切口和最小的组织损伤,完成精细的手术操作,具有出血少,术后疼痛轻,水肿少,恢复快,瘢痕不明显或无痕等特点,因为和传统手术相比,微创整形需要恢复的时间大大缩短,整形的部位也更加隐蔽,安全性大大提高,所以最初追捧微创整形的,毫无疑问是需要时刻以光彩夺目的形象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明星,然后渐渐扩展到普通民众,特别是工作忙碌人士。江华主任说,以前为了一个整形,人们要请假,要担心手术大切口风险,要熬过较长的术后恢复期,而现在上班族甚至能在午休或者周末轻松除皱、瘦脸,再加上经济条件的改善,在工作节奏繁忙的都市,不需要请假恢复整形手术的创伤而中断工作时间是其最大优点,所以微创整形想不走红都难。

  “微创整形”能整啥项目

  微创整形到底能整哪些项目?能把哪些部位变得更美?孙宝珊教授和江华主任为我们进行逐一点评。

  瘦脸

  方法:注射肉毒素

  肉毒杆菌素是曾经用于治疗神经性疾病的一种物质,其原理是通过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让肌肉瘫痪,注射肉毒素瘦脸适应于面部咬肌肥大方脸的人员,在面部肥厚的咬肌注射肉毒素后,可以使得下颌角处的咬肌废用性萎缩,从而达到瘦脸目的。

  维持时间:注射肉毒素瘦脸,创面小,同时,效果也是慢慢出现的,一般在注射后约一个月开始出现效果。效果一般可以维持6-9个月左右,一般需要3个左右的疗程才能达到理想效果,当然效果根据个体咬肌肥厚的程度而有所差异。

  价格:瘦脸部位不同,价格不同;注射量的大小也会影响价格。当然,在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注射,或者在国内医院和国外医院注射,价格也不一样。

${FDPageBreak}

  除皱

  方法A、注射肉毒素

  抬头纹、皱眉纹、一笑就出现鱼尾纹……这些都属于面部表情发生变化时出现的动力性皱纹,想要去除这些纹路,肉毒素也能做到,原理同样是通过阻断神经和肌肉的神经冲动,令局部表情肌肉暂时瘫痪,不必随着表情变化而让肌肉一起“大动干戈”。

  维持时间:一般可以维持4-6个月左右。

  方法B、填充物注射:主要是胶原、玻尿酸等的填充

  最初,上世纪80年代的填充物如液体硅胶因为会造成组织排异反应,甚至是肉芽肿而被停用;90年代的奥美定同样因为可能在体内分解成单体后而变成有毒物质留存在体内而叫停;如今被广为接受的玻尿酸又名糖醛酸及透明质酸,是人体或动物真皮组织的成分之一。胶原是另一种能除皱、丰润的物质,作用和玻尿酸类似。但因为疯牛病,现在的胶原大多数从猪身上提取。

  眼下市场上的胶原多是从牛或猪体内的真皮组织里提炼出来,并去掉抗原,减少使用者的过敏反应。玻尿酸目前多为微生物发酵法和化学合成法制作。玻尿酸注入使用者真皮的褶皱凹陷或欲丰润的部位,如:鼻唇沟、眼下小皱纹、鼻泪沟、面部局部凹陷、皮肤下垂等,可达到年轻化效果。

  玻尿酸的针剂都很小量,因此可以随意注射到各个细微处,一般是半毫升或一毫升。此外,玻尿酸还具有超强的锁水功能,补充玻尿酸能使皮肤丰满而富有弹性。除了用于填充皱纹外,玻尿酸还被用来丰唇。

  维持时间:玻尿酸一般可以维持半年,之后就会自动降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被排出体外;胶原蛋白可以维持一年到一年半,然后也可以降解。

  价格:眼下市面上玻尿酸的价格不一,从几百块钱到上万块,各种品牌各个产地让人眼花缭乱。要选择正规有信誉和保证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美容、安全美容。

  方法C、自体脂肪移植充填

  适用于面颊部、颞区、上睑凹陷的人群。该微整形方法无需开刀,肿胀期短,不会产生排斥反应。

  维持时间:由于部分自体脂肪被注射入体内后,会被自身吸收,因此如果要注射自体脂肪,往往要多注射一些。这样在手术刚刚结束的时候,被注射部位看上去会显得比注射玻尿酸和胶原肿一些。但是,和后两者相比,自体脂肪一旦被“种活”,由于是自体组织,不会发生排异反应,且其效果几乎是永久性的。

  价格:根据抽脂部位、量的大小决定价格,另外,不同医院收费也不同。

  紧肤嫩肤

  方法:脉冲光

  微创整形的另一个意义是指用一些先进的仪器进行低级别创伤的美容激光,这是眼下各医院整形美容科利用率极高的一类仪器。

  光子嫩肤采用强脉冲光技术,可在不损伤正常皮肤组织的前提下清除面部各种色素性和血管性斑块,同时刺激胶原组织增生,恢复皮肤弹性,使得皮肤质地得到整体提升,看上去显得青春焕发。

  其实,脉冲光是对真皮层进行选择性的一度热疗,任何技术都是双刃剑,如果激光使用过强,就会造成烫伤,但使用强度得当,就可以刺激皮肤胶原组织增生。根据不同的皮肤,医生使用不同强度的脉冲光,就能解决不同的皮肤问题。

  维持时间:刚刚做好光子嫩肤的皮肤会因为被强光照射而有面部皮肤发红现象,但一般数小时后就可恢复,1-2周就能显示出效果,一般一个月一次,一个疗程需要5次左右,嫩肤效果一般能维持一年半左右。

  光子嫩肤价格:面部一个疗程的价格大概在6000—9000元左右。

${FDPageBreak}

  隆胸

  方法:内窥镜

  它使用一种特殊的内窥镜,外科医师可以通过一个小切口从内窥镜中看到身体内部的结构。在内窥镜及特殊手术仪器的辅助下,传统需要大切口的手术,只需要细微的伤口即可完成。不但减少手术的创伤性,亦可增加手术的精确性及安全性,从而使病人对手术的接受程度也大大提高了。

  由于内窥镜手术切口小,因神经损伤引起感觉丧失的危险也减少。疤痕较小,易于隐藏,术后副作用可以减少。另外出血、青紫和肿胀可大大减少。内窥镜手术比切开手术的病人恢复更快,恢复工作较早。

  传统隆胸术的刀口已经较小,但内窥镜隆胸术切口可以取得更小、位置更隐蔽,止血及隆胸位置更加精确。除了放入假体外,内窥镜也可用以检查。但是,内窥镜对主刀医生要求很高,不仅要有良好的解剖知识,准确选择切口部位,而且也要有熟练的内窥镜微创技术。另外,内窥镜技术还可以用于除皱、面部塑形、放置颊部和颏部假体等。

  维持时间:和传统手术相仿。

  价格:根据部位不同,价格也有差异。

  拉皮

  方法:电波、肉毒素

  电波仪器高频率的震动能使皮肤内的分子因摩擦而产生热能,借着这股热能,胶原蛋白出现收缩,并随着时间不断的再生、重组,进而达到使紧致肌肤、改善皱纹的效果。另外,脸部与颈部松弛肌肤的拉提也可以用肉毒素解决。

  维持时间:肉毒素一般是4-6个月。电波拉皮时间一般为一年半左右。

  电波拉皮价格:依据部位不同价格也不同。

  周刊提醒

  虽然“微”,风险防范不可少

  江华主任表示,微创整形也好,注射式微整形也罢,虽然这些新型的整形美容切口小,恢复快,手术时间短,但仍然需要慎重选择整形医院与主治医生。因为微整形虽不用开大刀,但其实这些 “微手术”比传统手术需要更高的技术水平,所以,建议爱美者选择正规大医院接受手术,以免落下终生遗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整形or手术整形?应该怎么选择比较好?

为能维持青春容颜,淡化或去除皱纹,保证皮肤细腻光滑,不少人选择做微整形或手术整形,能提升下垂的皮肤组织,看起来比同龄人显年轻好几岁。微整……详细>>

盘点:最微小的整形手术

除了我们平日里听过无数遍的吸脂减肥、隆鼻手术、乳房整形等等常见整形手术,还有另外一些手术,它们难度不大,风险也不太高,它们的作用你常常想……详细>>

微创减肥手术

无疤痕吸脂手术,这是真的吗?大凡是手术肯定会有伤口,有伤口就会留下疤痕。据美国卫生部消息称,美国伦敦医疗中心近日发明了一种减少病人疼痛的……详细>>

做哪种整形手术最痛?

现在大众对整形态度越来越开放,也有更多的求美者通过整形手术让自己变美,但作为求美者的主体,年轻女性大多比较怕痛,做整形手术痛不痛是她们关……详细>>

看鱼龙混杂的微创整形业

10月29日至30日举行,山西省首届“微创美容技术交流会·注射美容研讨暨操作培训班”上,专家对微创整形业的现状作出分析。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