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整形美容主刀医生历程的7个境界

2011-11-03 10:34: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整形美容主刀医生历程的7个境界

  跨越漫漫助手生涯,踏进主刀集群,似乎有了质变,但其实万里长征才走了第一步,主刀医生的成长和提升才是真正的、新的长征:

  第一境界——小学一二年级:刚成为主刀,可以自己独立做些手术,胆子奇大,担心不多,有五分把握就敢接下病人做掉,做完后又担心连连,很自信也很自卑,考虑做好的少,考虑做下来的多,考虑好结果的多,考虑坏结果的少,悲喜交加,忽上忽下。

  第二境界——小学五六年级:能完成手术项目多了,开始考虑如何把手术做精、做好,胆子小了,担心多了,不敢轻易接没有把握的手术,非有八成以上把握才敢手术,还战战兢兢,考虑可能的一大堆并发症和不良后果,如履薄冰。这个时期的主刀医生能力虽升但仍不足,抱负很远,上差下悬,非常困苦,如旅黑夜。

  第三境界——初中阶段:常规项目都能开展,部分项目能做精、做好,有了自己的系统的经验和手术习惯,对器械、设备、助手等条件开始挑剔,有自己的行为方式。信心大增,胆子重新回归,担心开始减少,有万丈雄心,自觉离专家级只有一步之遥,但又往往自问还有多少路要走。

  第四境界——高中阶段:常规项目都有了自己特有的经验、方式和精细之杰作。开始具备专家气质和稳健风范,胆量很大,但多了点谦和,敢做风险大的手术,往往有好的结果。时常回顾,能发掘新的技艺和改良的方法。

  第五境界——大学阶段:大中小手术无所不能,心厚气和,外厉内荏,吞吐技艺,笑傲风险,对手术有了另外的理解,手术已经融入血液,成为一种直觉,没有当专家的意识,却已现专家的背影。

  第六境界——教授阶段:生活谈的多,手术谈的少,艺术谈的多,专业谈的少,手术似乎是率性而为,轻描淡写之间已经是精品出炉,谨慎的很,但一旦发威,胆量是无底洞。

  第七境界——大师阶段: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医生给整形美容者的10个忠告

整形手术之所以造成那么大的悲剧,主要的一点还是整形者没有认清做手术的基本原则,为了避免同样悲剧的事情再次发生,专家给出10句话,要整形美……详细>>

整形美容是永久的?关于整形美容要避开这4大误区!

现在的医美越来越多,很多的美容机构都会夸大宣传,以此来吸引消费者。但是也会有很多爱美者会被吸引,却惨遭整形失败,给心里留下了一定的阴影。……详细>>

春季:整形美容的“黄金季节”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就要来临,那爱美人士又开始关注起春季适合进行什么样的整形美容了!双眼皮手术、隆胸手术、美白祛斑、吸脂瘦身等多种美容项目……详细>>

乳房整形美容盛宴 众整形专家羊城“论”胸

2016年4月1-3日,第六届全国乳房整形美容大会在广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乳房整形项目参与人数最多,最受瞩目的全国性乳房整形权威……详细>>

整形美容行业新理念——“绿色整形”

绿色食品,绿色原料对大家来说已经不陌生。纯天然、零污染、环保是绿色产品所推崇的主题。“绿色整形”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令编辑想起了美容界,……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