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太阳穴填充术 做个有福之人

2011-02-22 14:02:04      家庭医生在线

  

太阳穴填充术 做个有福之人

    太阳穴部位在医学上称之为“颞”。颞部凹陷的人影响脸形上半部份的轮廓,给旁人感觉头小脸大,给人一种尖酸刻薄感。颞部的整形很容易被忽视,但是颞部的整形可以给整个面部带来显著的协调效果。

  一、太阳穴填充整形术的适应人群:

  先天的太阳穴向内凹陷者。

  二、太阳穴填充的手术方法:

  1、根据设计要求制作假体;

  2、口腔内切口进行手术,利用内窥镜技术将事先制作好的假体植入需要填充的位置;

  3、视情况采用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手术在无痛情况下进行;

  4、太阳穴填充同时也可以采用注射和自体脂肪移植的方式进行,同样可以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

  三、太阳穴填充有哪几种假体?

  1、硅胶假体充填术

  根据太阳穴部位凹陷的轻重程度,取椭圆型硅胶假体加以雕琢,在太阳穴部位作切口,切开头皮 、筋膜 及颞肌,紧贴颞骨分离出一个大小合适的腔穴,将硅胶假体塞入,固定于准确位置,分层缝合肌肉、筋膜及皮肤,行外包扎固定。术后应用抗生素,7天后去除外包扎,拆除缝线。术后不会太肿,须注意假体的移位,致双侧充填不均。

  2、聚四氟乙烯膨体(PTFE)充填

  PTFE是一种新型的面部充填材料,具有稳定,柔韧等特点充填的效果自然,逼真。但需切口较大,充填时宜将材料充分展平,防止折叠,卷曲。价格昂贵亦是其一大缺点。

  3、自体真皮脂肪移植

  可以从臀部 腹部等部位切取带真皮的 脂肪组织移植于太阳穴部位凹陷处,优点是采用自体组织,无排异,取材方便,缺点是会有一部分吸收而影响效果,且供区会遗留较大瘢痕。

  4、进口人工脂肪填充

  不开刀,恢复快,经济安全。太阳穴部位凹陷充填术的切口较隐蔽,即使再次手术也不会有明显手术瘢痕,术后会有一个较为理想的效果。

  5、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

  太阳穴部位自体脂肪颗粒注射与其他部位脂肪注射没有太大不同,主要问题是注射后会有部分吸收,需反复多次注射。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丰太阳穴手术 让你福相满满

颞部凹陷会影响人们脸形上半部分的轮廓,给人头小脸大的感觉,使人产生一种尖酸刻薄的印象,丰太阳穴颞部整形可以给整个面部带来显著的协调效果,……详细>>

太阳穴凹陷想填充?3种填充方式了解下

太阳穴丰满,给人年轻有活力的感觉,而随着年龄增长,太阳穴会逐渐凹陷,一旦凹陷面部线条不流畅会更显老,而且在扎辫子时也会受到限制。所以很多……详细>>

太阳穴凹脸填充术给你好看

颞部凹陷是指面部颞区(太阳穴)低平,不够丰满瘦削的人由于皮下脂肪少,经常有此表现但有部分人是由颅骨本身的遗传特征造成颞部凹陷常合并有邻近……详细>>

膨体丰太阳穴术后五护理

如今,颞部填充的方法有很多,膨体填充就是其中极为常见的一种。大家都知道,不同的颞部填充材料,术后的护理侧重点略有不同。那么,膨体填充颞部……详细>>

胶原蛋白填充颞部 先做皮肤试验

太阳穴凹陷是影响面部美感的一种情况,不少爱美人士想通过注射胶原蛋白填充颞部来改善,但是对其具体做法却不是很清楚。为此,小编就整理出胶原蛋……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