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竞技体育如此变态,队员服用禁药致变性

2010-11-30 09:35:30      家庭医生在线

竞技体育如此变态,队员服用禁药致变性

    体操4岁小队员“泰山压顶”

  体操对运动员的体形要求非常严格,比如说身高、体重以及臂展等。更关键的是,练习体操要趁早,一般都是从4岁开始练习,有的从3岁半就开始学习,刚进来的小孩倒立的动作要练习两个月左右,身体靠墙的倒立则要训练四个多月,而一个纯双手着地的倒立则要练一年多的时间。

  之前有媒体曾刊登过中国体操运动员训练的一组照片,一位教练直接一屁股坐在年仅4岁小孩的后背上,称之为“泰山压顶”,更有的小运动员直接双手挂在单杠上长达几个小时,或者是两个小运动员背对背进行长时间的拉伸训练,这样的训练堪称变态,对他们的身体发育影响极大。

  现在的体操项目为了追求美感和成绩,运动员的年龄越来越小,不少运动员被迫改年龄,中国的董芳霄就因此被取消了一枚悉尼奥运会的铜牌。可以说,这么做对运动员们的身心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一旦退役,随着而来的是满身的伤病。

  韩国射箭队“魔鬼”训练

  韩国射箭队的“变态”训练早已经不是新闻,早在2001年,韩国射箭协会在海军本部组织的极限训练中,韩国男队因不堪训练强度而集体逃离训练基地。

  本届亚运会上,韩国射箭队第7次获得亚运会女团冠军,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射箭队为了提高运动员的抗干扰能力,经常在户外进行训练。更为“魔鬼”的训练方式还包括将蛇放进衣服里,由助理教官装扮鬼神惊吓女队员等,以此来锻炼选手的胆量,克服恐惧。而更为变态的是,教练冒着中箭的危险,站在靶心旁边让队员们射箭,这就要求运动员具备超稳的心态。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韩国射箭队的办法还有很多,比如说让队员们到火葬场体验一下等。另外还有通过蹦极让运动员突破心理恐惧,长期野外生存或者是疏通下水道以适应各种极端环境。除了这些变态训练外,韩国媒体透露,韩国射箭队每天的训练都在16个小时以上,中午用餐时间是她们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

生殖整形他她TA性福男女

${FDPageBreak}

竞技体育如此变态,队员服用禁药致变性

  运动员打封闭上场

  打封闭使用频率虽然已经大大降低,但还是非常常见,这种方法虽然能够减缓伤病处的疼痛,使得运动员可以带伤比赛,却势必会让他们的伤病进一步加剧,以往球员因为这种情况延误自己职业生涯的例子屡见不鲜,国内球员中更是数不胜数,而国际大牌也是非常常见。

  目前效力于科特布斯的中国球员邵佳一之前曾多次打封闭出场,而巴西巨星卡卡之前也表示,他曾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打了封闭坚持出场,这最终导致他的膝盖伤势加重,而如果及时进行治疗的话,现在的卡卡应该会驰骋在西甲赛场上。

  而像举重这样的一些项目,一些运动员本身就常年有伤,尤其是腰部的一些老伤,在比赛期间,为了能取得一个稳定的成绩,他们只能临时打封闭上场,这样做可能会一时取得不错的成绩,但长此以往,将给运动员们带来巨大的身体损伤。

  服用禁药致变性乃至死亡

  今年39岁的邹春兰曾是全国举重冠军,退役后甚至靠搓澡为生。而更令她困恼的是男子化的特征,浓厚的胡须一度成为她的标志,据诊治,她体内的雄性激素甚至比普通男性还高。据悉,邹春兰在做运动员期间长期服用一种叫“大力补”的药物,即药物类固醇,是雄性激素的衍生物,能加速肌肉增长,增强身体的强度和体力。

  而另一个典型例子就是美国“超级女飞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三枚金牌获得者格里菲斯-乔伊娜,1998年她因心脏病发作在家中猝死,很多专家学者、运动员甚至还有护士都说乔伊娜肯定是服用过禁药的。德国反兴奋剂专家弗兰克就坚定地说:“乔伊娜在1996年4月就犯过心脏病,那就是服用类固醇带来的后果。我敢肯定乔伊娜死亡的原因就是兴奋剂。”

  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越来越让位于金牌、纪录以及金钱这些实实在在的东西,为了得到这些,运动员亲手摧残着自己的身体。除了乔伊娜之外,像瑞典的两名铁饼运动员斯文森和菲恩霍姆分别在36岁和37岁时突然死亡,他们两人就是因为服用兴奋剂而过早去世的。

${FDPageBreak}

竞技体育如此变态,队员服用禁药致变性

 

  金钱名利成最大动力

  众所周知,现在的体育运动已经成为金钱运动,拿比较出名的橄榄球、棒球、冰球、足球以及篮球来说,这些运动员的收入对普通人来说无疑是天价。而一些实力出众的选手,自然会得到更多的工资、奖金、广告,这一点毫无疑问。

  而在一些市场化比较小的项目中,比如说田径、举重以及体操,多参加比赛多拿奖金就是一个捷径,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中,要想拿到更好的名次,身体肯定会吃不消,而吃违禁药物可以帮助他们拿到更好的成绩。一旦有了赫赫的战绩,那么金钱也会源源不断地进入腰包,随之而来的还有社会地位。而要想取得更多的金钱和维持这种地位,不少运动员宁愿选择用药物来维持这个成绩。

  呼唤更好的社会保障

  我国退役运动员出路狭窄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我国每年淘汰下来至少3000名专业运动员,给予公务员的待遇无疑是最高的标准,但名额有限。

  所以说,在国际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才会让有更好的社会保证,一旦取得奥运会冠军,他们可以轻松地进入一流大学学习,然后进入体育系统找到一个不错的归宿。今年6月份 ,山东省体育局拟提拔杜丽、唐功红、张娟娟等9名奥运冠军晋升副处级干部,说到底也是之前的奥运金牌在撑腰。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波兰首位变性国会议员就职 曾在泰国接受变性手术

波兰第一位变性国会议员8日宣誓就职,据介绍,现年57岁的安娜•格罗兹卡先前生理性别为男性,去年在泰国首都曼谷接受变性手术,“……详细>>

云南一对孪生姐妹双双变性 全国仅此一例

一模一样的长相,一模一样的大学和专业,一模一样的性格乃至兴趣爱好。来自云南的双胞胎姚文和姚华(化名)除了具备这些普通双胞胎的特质外,还不……详细>>

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变性成女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海豹突击队一名前队员近日出书,描述了自己在这支精英部队中的20年生涯。详细>>

日变性艺人欲再变性 恢复男儿身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变性人春菜爱近日自曝,最近有“扮男人”的倾向,有意再次接受变性手术,由女人变回男儿身。详细>>

变性十问 走进变性手术的神秘世界

在泰国,人妖随处可见,变性可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在国内,变性手术却是最令人好奇的整形手术之一。整形手术并不像一般整形手术那般,而是……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