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荆州:为整形行业“整形” 全面清查美容整形机构

2011-11-04 08:49: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生活美容机构违规“动刀”

  3日上午,记者与荆州区卫生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一起,首先来到位于该区荆东路的一家名叫“美丽田园”的整形美容中心。

  该中心位于一幢办公楼的第三层。执法人员到访时,中心只有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内。

  中心内共有5间房,分别用作接待室、操作室、手术室等。在其中一间环境简陋的房间内,一张美容床摆放在房间正中央,床对面的立柜里,整齐摆着一瓶瓶医用注射器具。床下的垃圾桶里,遗留着带丝丝血迹的棉条,以及一些使用过后还未处理的注射器。房间的一张桌子上,摆满用消毒溶液浸泡的手术工具。“美丽田园”的工作人员称中心主要做一些生活美容,偶尔为顾客切眉、割双眼皮、祛眼袋。执法人员表示,该中心的行为已经涉嫌超范围经营,该中心根本不具备“动刀”的资质。

  执法过程中,两名中年妇女前来咨询割双眼皮的相关事宜,被执法人员当场劝返。

  随后,执法人员翻查了该中心的交易存单,发现这间美容整形中心确实存在很严重的违规操作行为。根据顾客交易存单显示,该中心进行了割双眼皮、切眉、祛眼袋等一些属于医疗美容范畴的违规操作。

  鉴于此种情况,执法人员向“美丽田园”美容整形中心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其现在的违规操作行为,以及一些美容整形场所不应该出现的仪器和设备进行整改。离开时,执法人员还清理完中心墙上所有的医疗美容整形的广告宣传单。

  外地整形机构“借腹产子”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沿着荆东路逐一清理美容整形机构,但情况不容乐观。在嘉康美容减肥会所、自然美SPA馆、丽人坊、斯佳丽等美容整形机构,普遍存在“踩界”问题。

  执法人员称,借助药物、手术、注射、物理和化学及其他创伤或者侵入性手段的美容均属医疗美容。而这些美容机构,普遍存在拔火罐、刮痧、针灸减肥等打“擦边球”的行为。

  此外,最令执法人员吃惊的是在这些美容整形机构内,均能看见外地医疗整形机构的广告。某美容机构的一名营业员透露,很多生活美容馆不进行医疗整形,但为其他外地的医疗整形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并为外地机构联系本地顾客。

  与这些美容机构不同,以“昌慧”美容美体机构为代表的生活美容馆踏实经营,既无医疗美容整形服务,也未帮外地整形机构招揽顾客。

  “美容一条街”冷清萧条

  美容整形机构最集中的是球场路步行街。记者与执法人员一道来到此处。

  前段时间报道过黄冈女子整形失败的案例,就源自此处的一家名为“凯林达尔”的美容整形机构。执法人员到访时,“凯林达尔”早已人去楼空。紧挨着“凯林达尔”的几家美容机构也是大门紧闭。

  一家开门营业的美容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凯林达尔”美容整形出事后,业内原来火爆的生意一落千丈、日渐萧条。执法人员发现,此处的美容机构主要涉嫌虚假广告宣传。

  在屈原路,执法人员还巡查了多家美容机构。除“诺美女子世界”美容会所正规经营外,其余均存在一些问题。一家打着专业乳房保健的专业美胸美体机构居然经营中药洗肠服务。该店的一名女工称,中药洗肠的服务才开展,还不足一个月。执法人员同样对该店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在近期内整改完毕。

  将对辖区美容机构“洗牌”

  清查首日,执法人员共检查了15家美容整形机构,其中绝大多数机构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对于检查结果,荆州区卫生监督大队队长王荆防表示很震惊。

  王荆防介绍,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定义比较模糊,很多美容机构打着“擦边球”。“胆小的机构为外地医疗美容整形机构收集客源,胆大的干脆直接动手做。”

  王荆防说,下一步,荆州区卫生部门将加大对辖区内各美容整形机构的巡查力度,加强宣传,严格审查美容整形机构的相关资质,力争将市民的“美容风险”降至最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美容整形机构34000多家 每年投诉近2万起

截至去年底,中国内地已有包括美容院、整形门诊、综合性整形科室、整形医院等不同性质的整形机构34000多家,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接受……详细>>

整形美容行业新理念——“绿色整形”

绿色食品,绿色原料对大家来说已经不陌生。纯天然、零污染、环保是绿色产品所推崇的主题。“绿色整形”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令编辑想起了美容界,……详细>>

成都美容整形医院

成都美容整形医院推出共振吸脂术,內眦成形术,四瓣法矫正内眦赘皮等手术。详细>>

整形美容机构六大骗局

一边是“人造美女”、“人造美男”星光熠熠,整容机构吹嘘得天花乱坠的广告满天飞 ; 一边是消协公布的数字触目惊心——— 10 年间,中国……详细>>

记者卧底整容机构 揭秘求美者整形心态

记者以顾客、求美者等身份暗访整形医院,这已成为当下不少新闻工作人员探寻线索的一种方式。近日,有记者挂职某整形医院,担任整形医院院长助理一……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