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自我按摩帮你防治“鼠标手”

2009-12-31 09:02: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捏揉腕关节

  将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腕掌侧,其余四指放在背侧,适当对合用力捏揉腕关节0.5~1分钟。

  功效:疏通经络,活血止痛。

  3、合按大陵穴、阳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腕大陵穴,中指指腹放在阳池穴,适当对合用力按压0.5~1分钟。

  功效:疏通经络,滑利关节。

  4、按揉曲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肢曲池穴,其余四指放在肘后侧,拇指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以有酸胀感为佳。

  功效:调节脏腑,活血止痛。

  5、按揉手三里穴

  用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侧手三里穴,其余四指附在穴位对侧,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功效:理气和胃,通络止痛。

  6、摇腕关节

  用健手握住患肢手指,适当用力沿顺时针、逆时针方向牵拉摇动0.5~1分钟。

  功效:活血止痛,滑利关节。

  7、捻牵手指

  用健侧拇、食指捏住患指手指,从指根部捻动到指尖,每个手指依次进行,捻动后再适当用力牵拉手指。

  功效:活血通络,滑利关节。

  以上手法可每日做1~2次,在治疗期间应避免手腕用力和受寒,疼痛较甚时可做热敷,结合痛点封闭治疗,疗效会更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女人的第二张脸 消除“鼠标手”

人们常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传说有说“心灵手巧”,一双纤纤美手能为你的美丽增色不少,但是随着现代电脑的普及化,很多女白领上班都需要接触电……详细>>

自我脸部按摩手法瘦脸效果好吗?

很多爱美者都十分关注瘦脸的方法,为了拥有一张完美的小脸,很多人也尝试过不少的方法,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瘦脸就是不少人的选择。详细>>

按摩方法防治妊娠纹

通常在怀孕4~5个月之后逐渐出现的妊娠纹也是很多准妈妈的烦恼所在。妊娠纹往往在大腿内侧、腰两侧以及下腹两侧出现。之所以出现妊娠纹,是因为……详细>>

自我按摩消除乳头内陷

用左手将右侧乳房托起,右手示指、中指、无名指并拢,从乳房基部用三指向乳头做旋转轻揉。先从近胸骨处的乳房基部向乳头逐渐向外侧移动按摩,往返……详细>>

瘦脸精油按摩手法 帮你快速变V型脸

瘦脸精油是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吸收通过淋巴系统仅需3……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