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专家告诫 3类人不可整形〔图〕

2009-10-14 09:14: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第1类 过于追求完美的人

    故事再现:28岁的小赵是个美女,但不知怎么,她总觉得自己的脸不够完美,尤其是微笑时眼角出现的细小皱纹更让她又急又气,而且经常焦虑、紧张。父母不同意她整形,她就在家闹,而且把工作也辞了。要求医生给她做面部除皱术。

    专家点评:这种无限夸大微小缺陷,并为之紧张、焦虑,并辞去工作,而去追求完美的人,可以说存在着严重的心理障碍,应及时看心理医生,解决心理问题。

    整形知识:除皱术俗称拉皮,它适合于面部肌肤明显松弛、下垂、出现皱纹的人,比如眼部鱼尾纹、两眉间的川字纹、抬头纹、眉毛下垂、鼻唇沟、双下巴、颈部皱纹等等。通常,除皱术在35~50岁之间做效果最好。而且效果可维持5~10年。

    第2类 不切实际的人

    故事再现:21岁的小欣是明星张柏芝的“粉丝”,一次她拿着张柏芝的照片找到专家,说想整一个一模一样的鼻子。但小欣的“朝天鼻”与她的要求相差甚远,这让专家犯了难。

    专家点评:整形美容是在现有基础上的改善,可以理解为“锦上添花”,但绝不是变魔术,不可能把你变成另外一个人。拿隆鼻术来说,不可能完全舍弃原来的鼻型而创造出一个截然不同的鼻型,比如说一些人比较喜爱的“欧式鼻”,若配在东方人脸上就会显得十分唐突。求美者本身的基础很重要,像小欣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现阶段的整形技术很难达到。

    整形知识:隆鼻手术是改善外观最为显著的整形外科手术之一,它可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的脸形,整个脸蛋的立体感都在鼻子上有所体现。目前,最常见也是应用最普遍的隆鼻材料是固体医用硅胶,不但安全且稳定性好。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尝试“注射隆鼻”,因为一旦出现问题,注射材料很难完整取出,从而造成面部毁容。

    第3类 年龄不到18岁的人

    故事再现:16岁的萌萌很漂亮,长着一张胖乎乎的娃娃脸,她能歌善舞,梦想当明星。为了变成瓜子脸,她哭着让妈妈带她去“削脸”。母亲背着她寻求专家的帮助。

    专家点评:在日常门诊中,很多家长都是被孩子逼着没办法了,才同意陪他们来做整形的。但对于不满18岁的孩子,要动骨头或植入材料的整形手术不能做,如削下颌骨(俗称瘦脸)、磨颧骨、隆鼻、隆胸等。因为年龄小,骨头发育不成熟,现在损伤了骨架,会影响正常生长。另外,未成年人对美的认识还不成熟,过早整形对他们的身心发展非常不利。

    整形知识:“磨骨术”适合三种脸型:圆方形(下巴较短,脸型宽但线条较平缓,没有突出的棱角),正方形(属短形脸,脸型不宽但线条强烈,骨感较强,下巴短而尖端轻微上扬),角方形(属典型国字脸,脸型宽而线条强烈,下颚角甚至往后突出,咀嚼肌部位特别发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三种人不可做整形美容

如今,这是个爱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蜕变。自然,整形美容成了人们的目标。整形美容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整形专家再次为我们说明:……详细>>

整形专家:“自然整形”使人变美 基本不可能

近段时间,网上热传:无需开刀,无需注射,只需通过“自然整形”方法,可达到同样的整形效果。就连不少当红的明星都在尝试这种“整形”方法——“……详细>>

哪些人不可以做牙齿整形

核心提示:牙齿不整齐虽然没有像鼻子、眼睛、脸部看上去那么明显,但是,对于爱美注意形象的人来说,这也是致命的硬伤,但是,并不是说有的人都适……详细>>

七类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者为了让自己更漂亮,工作更顺利,往往会选择整形。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整形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所以今天小编就带你们一……详细>>

哪五类人不适合整形?

现在整形已经算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你在选择整形之前一定要想好,也一定要了解清楚:究竟你是否适合整形,手术的项目又是否适合你!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