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美甲美出来的“指甲病”

2009-08-24 09:43: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炎炎夏日,正是美女们穿上凉鞋,露出脚趾的季节,爱美的女孩都喜欢光顾美甲店,为脚趾美个容。可最近小编听闻,去美甲店做美甲的好友小佳,做完美甲回家后不到两天,脚趾又红又肿,疼得无法动弹,去医院一看,医生说小佳因为美甲不当,患上了“甲沟炎”。为什么美甲不成,却美出个“指甲病”?为了深究其原因,让更多爱美的MM不再受“指甲病”的折磨,小编 特别采访了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薛刚主任。

  专家小资料:薛刚,副主任医师,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

  听薛主任说,美甲不当,不止会引发“甲沟炎”,还会引起更多更严重的疾病。这些“指甲病”有多骇人听闻?如果你正好爱美丽也爱健康,就一定要看了哦。

  最疼的“指甲病”——甲沟炎

  文章开始所提到的小佳,就是因美甲不当患上了甲沟炎。甲沟炎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炎症一样,都是人体抵抗力低下,同时被细菌侵入开放性伤口,细菌和人体免疫系统激烈“斗争”后的病理产物。

  如何在美甲时被感染:在美甲的过程中,特别是修剪指甲时,不小心剪破了指甲边缘,而致指甲与软组织相连的部分形成开放性小创口,美甲工具没有消毒或消毒不够,让一种名为“化脓菌”的细菌从开放创口处长驱直入,由于指甲边缘的创口很小,很易让细菌在指甲下面迅速生长繁殖。甲沟炎,就这样在美甲的过程中产生了。

  这些症状预示你患病:刚开始,指甲一侧的皮下组织发生红、肿、剧烈疼痛,以后逐渐化脓,积聚甲下时则形成甲下脓肿。甲沟炎多无全身症状,如不及时治疗,脓肿可向甲下蔓延,成为指甲下脓肿,在指甲下可见到黄白色脓液,使该部指甲与甲床分离。

  严重时,拔除患甲,才能标本兼治:部分严重病例只有通过拔甲手术,才能彻底治好。如果甲沟炎没及时治好,继发骨髓炎,就得不偿失了。在局麻下进行的拔甲手术,拔除患甲后,在暴露的甲床上刮除脓液,然后再敷上消炎药。必要的时候,为了加快伤口愈合和预防全身感染,医生会为你输液。小手术后几天,你就可以痊愈了。

${FDPageBreak}

  最难治的“指甲病”——灰指甲

  广告上常说:患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生动地告诉我们,灰指甲是一种具传染性的疾病。在医学上,灰指甲的学名就是甲癣,也称为甲真菌病,是由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

  如何在美甲时被传染:美甲店里没消毒的工具,理所当然就是传染灰指甲的超级媒介,当上一个来美甲的人恰好患了灰指甲,接触了这些不干净的美甲工具,那上面粘附的病原真菌微生物就会“跑”到你的指甲里去,于是,就患上了灰指甲。

  这些表现预示你患病了:一般以1-2个指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甲均可罹患。患者的指甲多呈灰白色,且失去光泽,甲板增厚显著,表面高低不平,甚至有时,甲板可与甲床分离。

  完全治愈,坚持用药是关键:以往的疗法和“甲沟炎”的治法相同,一般都是进行外科拔甲手术,病甲清除后用碘酒清除真菌,直至新甲长出。现在好了,用口服药和外用药协作治疗甲癣,就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常用口服药有:伊曲康唑(斯皮仁诺)、酮康唑(理素劳)、盐酸特比萘芬(兰美抒)等;常用的外用药有:硝酸咪康唑、阿莫罗芬等。由于灰指甲是慢性病的一种,一定要坚持用药,并且在痊愈后要遵医嘱持续用药一段时间,以免复发。

  最致命的“指甲病”——癌症

  很多街边美甲店,为了节约成本,使用的指甲油多为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很多劣质指甲油中含有高达80%左右的致癌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和酞酸酯。这两个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可不一般!过多使用含邻苯二甲酸酯的产品,会大大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是造成男子生殖问题的“罪魁祸首”;含有酞酸酯的化妆品若长期使用,易引起孕妇流产及生出畸形婴儿。

  关于美甲,要美丽也要健康的你该注意些什么?

  薛主任指出,美甲首选有资质正规的美甲店,别因贪便宜,就去那些街边小店。去正规美甲店,也要仔细观察:是否有消毒柜对美甲工具进行严格消毒,是否一客一换美甲工具,美甲师是否在美甲前洗净双手,所使用的产品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

  当然,对于求美者而言,别盲目贪靓而频繁美甲,指甲也需呼吸氧气,切记不可长期涂抹指甲油或是带人造指甲。

  正确对待你的指甲,它会乖乖的不给健康添乱,当然你也同时拥有了美丽和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指甲换上春季花衣 秀出春季美甲时尚

春季到来,是不是该给自己的指甲换身“春衣”呢?让指甲在春季也能五彩缤纷!充满活力!详细>>

美甲要视耐受程度 使用指甲油的注意事项

越来越风靡的美甲已经成为女性手部装饰的最重要元素。但是,因美甲、指甲油引发的健康问题也屡见不鲜。爱美的女性,应该如何在美丽的同时保护好自……详细>>

爱美甲?美甲背后隐藏的危害你知道吗

许多女生喜欢美甲,而且是经常去,每次都换一个不一样的款式。爱美之心人尽有之,女生去美个甲也不会有谁能说什么的。而且女生去美甲也确实会增加……详细>>

有灰指甲还能做美甲吗?

灰指甲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这个疾病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所以很多人对这个疾病的认识不够深入。甚至有些人对这个疾病的认识存在很多的误区。……详细>>

指甲控上的度假风情 潮流艳丽美甲

衣着轻薄的夏天,给指甲也穿上绚烂衣装,本期为你提供潮流美甲榜样,不论是反传统的法式甲还是充满度假风情的艳丽甲色,都能比奢华配饰更吸引眼球……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