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脸泛“桃花”的护理方法

2008-05-13 10:23:12  来源:搜狐社区    家庭医生在线

  桃花癣 MM 求助 :

  我喜欢春天,空气湿润,紫外线也不那么强烈,真是外出游玩的好季节。上周末我去了一趟桃花沟,漫山遍野的桃花把眼睛都晃花了,为此钻到花丛中拍了好多照片,真漂亮 ! 可是回家没几天,脸上就冒出了一些淡红色、圆形小红斑,痒痒的,还有点脱皮。去医院皮肤科检查,医生说患了桃花癣。什么 ? 桃花癣 ! 难道看了桃花就要长桃花癣 ?

  医师解惑 :

  桃花癣和桃花并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一种皮肤过敏反应,由于常发生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故称之为 " 桃花癣 " 。

  这种皮肤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后消退,主要症状是脸上有一片片发白或淡红色的圆形或卵圆形斑片,表面有细小鳞屑附着,有时会出现瘙痒。多见于面部,亦可见于上臂、颈和肩部等处。好发于过敏体质的人,还与风吹日晒过多、消化不良、维生素不足、皮肤干燥、使用劣质化妆品等因素有关。

  医师处方 :

  不能乱用去癣药,否则会加重病情。局部治疗可用硼酸软膏,将 2.5% ~ 5% 白降汞软膏、 0.5% 金霉素软膏涂在白色鳞屑斑上,同时内服维生素 B2 、复合维生素 B 、维生素 A 、维生素 D 等。

  自我护理 :

  一、一旦患了 " 桃花癣 " ,不要用热水烫或蒸面等方法来解痒,可用保湿性护肤品来缓解皮肤干涩感。

  二、避免风吹日晒,停用劣质护肤品。

  三、禁食刺激性食物,限制多脂肪、多糖饮食,忌饮酒类和海鲜类食物,多吃新鲜蔬菜。

  四、春季是易发病季节,要注意保持脸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外出回家后要立即洗脸,把皮肤上的灰尘和杂质清洗干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招教您应对桃花癣

春天来了,有的人发现脸上冒出一片片白色或淡红色带有细小鳞屑的斑,因为每年在桃花开的季节多见,所以被老百姓称为“桃花癣”,多见于孩子和青年……详细>>

四类方案拯救春天过敏肌肤

春天来了,脸上也跟着冒出了小疙瘩,踏青回来还出现了一些淡红色斑疹。用了些抗过敏的护肤品,非但没有改善,情况还加重了不少。近来,到各大医……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