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同样是做双眼皮,为什么你消肿速度那么慢?

2023-05-28 09:21:04      

一双清澈明媚的大眼睛、双眼皮能为形象加分,能展现出爱美者的性感或清纯。目前,双眼皮手术是非常火爆的整形项目之一,让上千万名爱美者拥有美丽的双眼皮,展现出个人魅力。然而,两个人同一天做双眼皮,但消肿速度却存在着差异,这是怎么回事。

同样做双眼皮,为什么消肿速度不一样?

1、跟手术方式有关

双眼皮手术分为三种,一种是全切双眼皮,适应范围广,但带来的创伤大,大约1~3个月左右才能恢复,消肿速度最慢;一种是韩式三点双眼皮,即在上眼皮做3个小切口,带来的损伤小,恢复速度快,大概30天左右就能恢复自然;一种是埋线双眼皮,消肿速度最快,大约3个星期就能恢复正常,但此方法仅适合上睑眶隔脂肪较少、皮肤弹性良好、上睑皮肤较薄者。

2、跟自身体质有关

若爱美者本身眼皮较厚,即使去除皮肤下全部肌肉,也无法更好的消除表面肿胀。部分爱美者眼球向外突出,凸显出双眼皮以下的组织比较厚重,往往伴随着上睑凹陷,由于上睑凹陷而凸显出下方组织更加厚重。有些爱美者体质特殊,伤口愈合速度、消肿速度都比较慢。

3、跟年龄有关

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随之下降,双眼皮术后恢复的速度也稍微慢一些。

4、跟术后护理有关

双眼皮术后恢复速度快慢主要受到术后护理影响,术后严格按照医嘱科学护理,能促进伤口愈合,有助于短时间内消肿。

双眼皮术后该如何护理?

1、做好伤口清洁

一般术后48个小时内不能碰水,以免水中微生物进入伤口而诱发感染。术后第3天应去医院清洗伤口,去除局部分泌物和血痂,维持伤口清洁和干燥。

2、合理冷热敷

术后48个小时内应冷敷,能起到止痛消肿效果;72个小时后更改为热敷,能促进炎症因子吸收,加快血液循环速度,软化疤痕。值得注意的是,冷敷或热敷时水不能碰到伤口,以免造成感染。

温馨提示

双眼皮术后需把枕头垫高一些,维持头高脚低姿势,目的是减轻头面部血液回流,促进眼部和面部消肿。一般术后应多做睁眼动作,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利于双眼皮生成。提醒,不可因为疼痛而自行服用止痛药,以免加重肿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双眼皮手术后为什么消肿慢?主要是这3个原因

可以从一个人的眼睛看出精气神儿,所以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做双眼皮手术的方式来提高颜值,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一部分人群做完手术之后一直没有消……详细>>

做双眼皮疼吗_割双眼皮痛吗

割双眼皮痛吗?人们都希望拥有一双明亮迷人的大眼睛,但是老天不是公平的,很多女性朋友天生及时单眼皮小眼睛,幸好目前可以双眼皮手术,通过割……详细>>

割双眼皮的最佳年龄?做双眼皮疼吗?

割双眼皮是最常见的美容手术。手术方法有以下几类:埋线重睑法、切开重睑法、缝线重睑法/无痕翘睫法双眼皮及植皮重睑法等,目前以埋线法及切开法……详细>>

为什么要做双眼皮?双眼皮的2种常见手术法你了解吗

现如今,很多单眼皮的女性都想要拥有双眼皮的眼睛,所以,她们就会积极的去寻找能够变成双眼皮的方法。其实,可以变成双眼皮的方法是有很多的,所……详细>>

沈阳做双眼皮用什么方法好

做双眼皮用什么方法好?很多想要改变自己的女孩都会问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很多人都在问的问题。想要知道做双眼皮用什么方法好,选择一家好的医院……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