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玻尿酸后面部僵硬?了解玻尿酸注射的过程!

2023-02-14 09:39:32      

本身体内含玻尿酸,属于高分子多糖体,集中在细胞和胶原纤维间。注射玻尿酸不仅能补充水分,让皮肤光滑细腻、有光泽,而且也能用于填充、塑造面部轮廓,包括丰面颊、丰下巴和太阳穴、隆鼻等。部分人注射玻尿酸后却出现面部僵硬,这是哪里出了问题。

为什么注射玻尿酸后面部变得僵硬?

1、错误的注射方法

没有掌握好注射位置是造成面部僵硬的主要因素。举例子来说,本想把玻尿酸填充入鼻根处,结果却注射到鼻翼,使得整个鼻子不协调,肉眼可见鼻子僵硬。为贪图一时便宜而选择小美容诊所注射玻尿酸,操作者根本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也不了解面部解剖结构,注射方式和位置不当,从而造成脸部僵硬。

2、注射过量

玻尿酸能起到塑形填充功效,部分人为能立即看到效果而注射过量,或是注射面积大,从而造成面部僵硬,面部表情不自然。

注射玻尿酸的步骤是怎样的?

1、面诊

无论做哪种微整形时必须面诊,根据爱美者的面部特征、变美需求来制定方案,了解最终能达到的效果。

2、敷麻药

需敷麻药30分钟左右,感觉到面部无知觉时才能操作。

3、注射玻尿酸

注射时间很短,大约需10~30分钟,注射结束后有明显的酸胀感。根据玻尿酸弹性以及支撑力来填充,填充之后再凭经验来捏一捏。

注射玻尿酸有哪些不良反应?

1、肿胀

注射玻尿酸后易出现局部肿胀、轻微疼痛以及颜色加深;或是出现血肿和凹凸不平,无需担忧,大约2~3天左右就能消失。

2、皮肤有颗粒感

注射玻尿酸后摸着皮肤有颗粒感,这是正常的反应,1~2个星期左右就能自行缓解。

3、超敏反应

体质敏感者注射玻尿酸后会出现超敏反应,表现为皮肤炎症反应和瘙痒,甚至有质地较硬且疼痛的脓肿。

温馨提示

注射玻尿酸前必须维持皮肤清洁,当天不能涂抹护肤品和化妆品;一个星期内不能用抗凝药,以免导致出血和肿胀。术后严格按照医嘱做好护理,维持面部肌肉放松,不能做太多的面部表情;两个星期内不能蒸桑拿或泡温泉,远离高热环境,以免加快玻尿酸流失;不能因为好奇而触摸或按摩注射处。一旦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或副作用持续时间长,还需及早就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注射玻尿酸为什么会失败?玻尿酸注射后怎么护理

注射玻尿酸时,必须到正规机构,否则会导致各种后遗症。注射玻尿酸是当今许多漂亮女孩选择的,但由于她们对注射玻尿酸的了解不多,很多人在注射时……详细>>

玻尿酸注射失败了怎么办? 注射玻尿酸事项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有保障,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外形应该更加美丽,因此衍生出整形这一行业。整形最大的好处是根据术者自身要求设计出各个器官的完美形……详细>>

为什么注射玻尿酸后脸变僵硬?可能医生操作有问题

相信爱美的女性对于玻尿酸一点也不陌生,注射玻尿酸能够锁住皮肤上的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加白嫩,同时也能够达到瘦脸的功效,但是错误的注射玻尿酸……详细>>

玻尿酸注射除皱后面部僵硬吗

玻尿酸除皱是将玻尿酸以填充物的形式直接注入真皮层内,填补肌肤所流失的玻尿酸。玻尿酸有很强的补水锁水功能,注射之后可增加皮肤容积,快速抚平……详细>>

注射玻尿酸会导致脸僵?注射玻尿酸的4个常识

很多爱美的女性会通过注射玻尿酸的方式,让皮肤保持年轻态不能算,能够有效的改善五官的形状,让皮肤保持弹性,但是在进行注射玻尿酸的时候,一定……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