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双眼皮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现在做赶得上过年吗?

2022-12-30 16:07:34    作者:麦琼璇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新年新气象。现在距离2023年的春节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不少求美者计划利用年末时间做个双眼皮,想了解一下术后需要多久时间能恢复,不知道能不能赶上过年。

对此,我们咨询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医生,请他来为广大求美者解解惑。

现在做双眼皮能赶上过年吗?

冯传波医生指出,双眼皮手术的恢复时间长短是根据手术方法不同而有所差别。创伤小的手术方法恢复时间自然快一些,而创伤大的手术方法会慢一些。

打个比方,如果是选择做埋线双眼皮,或者是三点微创的方法,一般两个星期左右看起来就比较自然了,三个月之后基本上就看不出疤痕。但是如果选择了全切双眼皮的手术方法,同时又开了内眼角,术后恢复时间就需要更长一些,一般半年或半年以上才能达到自然的效果。

所以,如果想要赶在过年前获得自然的双眼皮,选择埋线或三点微创的方式会更适合。当然,具体选择哪一种双眼皮手术类型及手术方式,还是得结合自身基本条件和主诊医师的建议再决定。

双眼皮术后恢复会历经5个阶段

1、肿胀阶段——术后1-3天

双眼皮手术毕竟是个有创的过程,在术后的1-3天,此时伤口会有轻微的疼痛,肿胀明显,眼皮发紧,分泌物较多,术后第一天还会有渗血反应,伤口处会结血痂,这些都属于正常的情况。

这时可以冰敷轻压眼睛,利用冷冻原理让皮下血管收缩,抑制出血点。如果有血痂,还可以让护士帮忙换药,用生理盐水冲洗眼睛,再用络合碘轻轻擦去血痂。

2、快速消肿阶段——术后4-9天

此阶段每天的变化都比较明显,原本发红、青紫的伤口这时候会慢慢变浅至黄色。由于伤口在愈合,还会出现瘙痒的情况,这时候要注意千万别用手去碰眼睛,实在不舒服时用棉签沾取一点生理盐水,轻轻擦拭一下眼睛即可。这时候不需要冰敷了,可以改为热敷,帮助加速血液运行,缩短恢复期。

3、持续消肿阶段——术后10-30天

一般十天以后双眼皮的效果已经初见端倪,但因仍有肿胀,较正常的双眼皮看起来会稍大,双眼形状、大小不一致,看起来也不太对称,这时候不用紧张。因为在手术过程中,双眼的脂肪分布不等,脂肪较多时相应去除的也多,渗血情况更明显。只要在术后3个月恢复期后,两眼差距不大,一般就没有关系。这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继续热敷消肿。

4、稳定阶段——术后31-180天

过了一个月,眼部基本没有不适的症状,术后效果也基本定型。但由于眼角处皮肤较薄,在内眼角处可能会出现小红点,该红点一般需要半年时间才会慢慢消失,期间可化妆掩盖,可正常生活、饮食。

5、成型阶段——术后180-365天

这个阶段基本双眼皮的形态已经完全出来了,不会有任何不适。如果这时候感觉对双眼皮形态不满意,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及个人要求跟主诊医生沟通,看是否有必要进行修复。

总的来说,美丽需要时间和耐心,为了更好的术后效果,相信付出等待是值得的。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术后肿胀的问题,时间就是治愈创伤最好的良药。毕竟手术是属于有创的方式,需要一个创伤修复的过程,这个过程大概是3-6个月来完成。等过了恢复期,双眼皮看起来就会十分自然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祛痘产品真的选对了吗?祛痘产品含有这5种成分才有效!

长痘是一件令许多爱美人士都特别头疼的事情,不但会影响颜值,而且还会留下难看的痘印。为了避免痘印的出现,许多爱美人士在长痘之后都会选择去痘……详细>>

运动减肥一定要跑步吗?其实这6种运动更适合减肥,快试试!

不可否认,跑步是一项很好的锻炼,除了减肥以外,可以促进肺部,心脏和免疫系统的健康,还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焦虑。除了跑步以外,还有很多运动可以……详细>>

注意,不同年龄护肤的侧重点不同,快看看你护肤方法对了吗

护肤是每个女性一生都会进行的事情,不管在哪个年龄阶段,而有很多女性在护肤时会因为不知道自己所处年龄阶段的需求而盲目使用护肤品,采取方式导……详细>>

孕期和哺乳期就能够放弃对美的追求了吗?系统护肤方能一直美丽

孕育生命是一项伟大又辛苦的事,女性在这个阶段会牺牲很多东西。但是在孕期和哺乳期也应该适当的追求美,在身体状况和胎儿状况允许的范围内,做好……详细>>

女性与男性脱毛方法有什么不同吗?男性脱毛方法应该怎么选择呢?

以往,男性脱毛中最常见是刮、剔方式等,但这些仅一时之效;并且事与愿违,毛发过后会更旺盛的出现。所以,最合适的还是激光。其实脱毛的原理在男……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