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手术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做好这4点缺一不可

2023-01-12 08:28:27      

现如今审美趋势越发多元化,但是以瘦为美依旧是主流。肥胖带来的烦恼不只是影响美观这一项,还会带来许多健康隐患,引起许多疾病。除了生活化减肥以外,还可以借助医美整形的力量让自己变瘦变好看,吸脂手术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种借助物理手段将皮下脂肪抽吸到体外的一种整形手术,很受欢迎。在做吸脂手术之前,要做好4点准备。

吸脂手术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1、心理准备

首先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要了解吸脂手术的相关知识。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不要存在不切实际的幻想。吸脂手术并不是想瘦多少就瘦多少的,不能妄想通过一台手术减掉几十斤。如果抽脂的部位不多,抽的量也不多,变化不会十分明显。在和医生沟通的时候要充分了解这一点,双方意见达成统一后再进行手术。

2、身体准备

这里所说的身体准备,试看身体状况是否能做吸脂手术。吸脂手术是有禁忌症的,比如心脏、肝脏、肾脏等重要器官的功能减退,比如对麻药过敏,比如是瘢痕体质,比如正在处于生理期、妊娠期、哺乳期等等,如果有这些禁忌症,则不能做吸脂手术。还有如果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基础疾病,稳定控制两周以上才能考虑做手术的问题。

3、做好相关检查

吸脂手术也是手术,也是存在一定的手术风险的,所以在做手术之前要做好相关检查。如果是局部麻醉,需要检查血常规、凝血四项、传染病等。如果是全身麻醉,需要检查的就多了,除了以上几种检查之外,还要检查生化十四项,还要做胸片以及心电图,确保自己身体是健康的。

4、准备好生活物品

做吸脂手术之前,还要准备好需要的物品。首先要准备塑身衣,做完吸脂手术之后要立马穿上。如果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尺码,可以在医院购买。除了塑身衣之外,还要准备外面穿的宽松的衣物。因为吸脂后会有一定的疼痛感,穿宽松的衣服较为舒适。还要准备消炎消肿的药物,可以辅助消肿,帮助恢复。还要带一些充电器、电子设备、水杯等生活用品,因为通常需要住院一天,可以打发无聊的时光。

做吸脂手术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这是重中之重,可以确保术后效果能够让自己满意。术前准备和术后护理同等重要,具体可咨询医生,遵循医嘱。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前的准备措施 吸脂

吸脂手术前要做什么准备?

随着医学美容技术的发展,吸脂手术和自体脂肪注射整形手术越来越成熟和普遍,开始造福于广大的爱美女性。吸脂手术即可减肥塑身也可为其他填充手术……详细>>

腰腹部吸脂的优点有哪些?吸脂前这些工作要做好

有些人先在腰部和腹部特别容易长肉,腰部和腹部的脂肪不容易减下去,这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苹果形身材。通过传统的运动和饮食来减肥可能需要很大的意……详细>>

双下巴吸脂的注意事项,手术前后3件事要做好

双下巴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而且不容易减掉,这样会影响到形象,不妨通过吸脂的方法来去除双下巴,拥有精致的小脸蛋,做好手术前后的护理很必……详细>>

腰腹部吸脂减肥方法有哪些?手术前后要做好准备工作

腹部和肠胃位置是相邻,肠胃把食物消化之后就会转移在腰腹部位,若是没有把这些能量消耗的话就会变成脂肪,导致身体肥胖,不妨通过腰腹部吸脂的方……详细>>

吸脂手术瘦身效果好,手术前要了解这4点!

吸脂手术是美容整形手术的一种,可以使想要变瘦的人不控制饮食,不运动就可以将自己身上的脂肪消除,最终达到瘦身的效果。身体上的很多部位都可以……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