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面部皱纹多显衰老?6种除皱方法帮你解忧愁!

2022-11-08 08:42:38      

哪个女性不讨厌皱纹,希望一辈子不长皱纹,显然这是不可能的。一般女性30岁左右,脸上的皱纹逐渐凸显且逐渐加深,尤其是额头纹、鱼尾纹和眉间纹等,暴露了女性的年龄。医美手段能有效淡化或去除皱纹,比如玻尿酸、除皱针、面部提升和拉皮等,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

哪些医美方法能去除面部皱纹?

1、填充玻尿酸

玻尿酸存在于真皮组织中,利用针剂把玻尿酸导入真皮深层,能快速锁住皮肤中水分,同时也能储存大量水,促进胶原蛋白再生,使得皮肤变得充盈又饱满,同时也能舒展皱纹。不过,填充玻尿酸效果维持时间不是很长,通常维持6~12个月,需多次注射才能维持效果。

2、射频除皱

射频除皱属于微创除皱方式,并不会伤害皮肤深层组织。热拉提和热玛吉等均属于射频类,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探头接触皮肤,使得射频电波快速传递给皮肤深层,利于皮肤和皮下组织紧致,从而起到除皱目的。射频除皱也能增加皮肤深层组织温度,促进胶原蛋白新生,利于皮肤弹性改善,从而淡化皱纹。

3、自体脂肪移植

由脂肪堆积处抽吸脂肪,特别是大腿、臀部、腹部以及腰部等,把抽吸的脂肪经过乳化处理,以针剂的方式注射到皱纹处,使得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得到良性刺激,利于胶原蛋白新生,弹性纤维重新塑造,立即让皮肤紧绷,从而去除皱纹。移植的脂肪细胞成活后,效果维持时间长,看起来自然有逼真。

4、面部线雕

面部线雕同样属于微创手术,借助可吸收的线,把其植入皮肤真皮层或筋膜层,利用线的倒刺提拉下垂皮肤,使得皮肤固定且紧致。植入的可吸收线能促进胶原蛋白新生,促使弹力纤维生成,从而增加皮肤厚度,最终达到除皱目的。通过面部线雕也能改善肤质,增加皮肤弹性。相对来说此方法简单,几乎看不出痕迹,术后恢复速度快。

5、小切口除皱术

切口选择在额头、眉上缘或是颞部,切口约0.5~1厘米。借助专用的手术器械把局部组织分离,切断一小部分皱眉肌和额肌,使得筋膜层提拉收紧,从而去除鱼尾纹、额头处和颞部皱纹,同时也能提升上睑以及眉毛处皮肤。该除皱方法切口微小,然后短短时间内快速恢复;但不能把松弛的组织和多余皮肤去掉,虽然把肌肉切断了,但还是会出现粘连和修复。小切口除皱术维持时间长一点,短则两年,长则五年。

6、面部拉皮

面部拉皮是把皮下组织一层一层的分离,把松弛的组织以及多余的皮肤切除,从而起到除皱效果。此方法能去除嘴巴周围的皱纹、法令纹和鱼尾纹,也能去除眉间纹、抬头纹以及颞部皱纹等。值得注意的是,做面部拉皮除皱时不能过度对组织解剖,这样利于二次修复的时候做填充。另外,大面积除皱时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后遗症,常见的有鬓角缺失、耳垂变得畸形以及疤痕脱发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皱的方法 除皱

面部除皱的方法你了解吗

面部除皱的方法有哪些?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内的水分就会渐渐流失,这个时候就会形成皱纹。皱纹是女人衰老的象征,因此很多爱美女性为了延缓衰老……详细>>

面部除皱适合哪些情况?有哪些除皱方法?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白皙紧致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慢慢的流失而且皮肤弹性下降,从而让脸上滋生皱纹,其实可通过面……详细>>

哪些人可以做面部除皱? 面部除皱术有哪些方法?

脸上的皱纹让很多爱美的女性都烦恼不已,面部除皱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一种整形手术,不但可以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的滋生,还会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从里……详细>>

全面部除皱术 告别面部衰老

皱纹悄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它的出现让我们显得非常衰老。面部是很容易老化的地方,但是相信每个女人都不想把一张泄露年龄秘密的脸展示给别人,随……详细>>

面部除皱方法有哪些?5种除皱好方法你可能没试过

皱纹是皮肤衰老的典型表现,皱纹的出现使皮肤显得苍老而缺乏光泽。在这个时候,面部皱纹,一种医学和美容的技术,是可以消除皱纹和恢复年轻的,那……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