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如何正确选择整形医生?看好这四点!

2022-10-27 08:54:56    作者:王云彤  

双眼皮手术正常的拆线时间应该是什么时候?拆线之后,需要求美者自己怎样进行术后护理?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时候拆线?

双眼皮手术和所有其它面部手术一样,如需拆线应在术后5-7日拆除缝线。另外,在确保伤口完全愈合之前,所有伤口绝对不可以湿水,否则会大大增加感染的风险。

由于眼睑和中面部皮下组织疏松,所以手术后的肿胀在所难免。一般,术后第2和第3日肿胀程度会很明显。一些人甚至会肿到睁不开眼的程度。如果没有其它不良情况,通常第4或第5日就会开始消肿。如果皮下有瘀血,也会逐渐变黄,并在术后1周左右消退。

术后护理须知

双眼皮手术的恢复时间和效果,除了和医生们的技术有关外,还与术后护理有着密切的关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为各位求美者总结了以下几点术后护理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NO.1 冰敷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一出手术室就要敷上冰袋。若条件不允许,冯传波指出,“也可以用一些在冰箱冷冻过的湿毛巾代替,冷敷的目的在于使局部血管收缩,从而让伤口出血停止。”术后三天也要频繁地敷,即在“敷-休息-敷”之间不断交替,三天后才可以减少冰敷的次数。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热敷可出现水肿、渗血等现象,因此不建议求美者做完双眼皮术后采取热敷。

NO.2 饮食

术后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发物”。日常饮食应温和,切勿吃得浑身冒汗,这样会增强血液循环,进而增加肿胀、渗血的机会。此外,考虑到部分便秘患者用力大便时会使身体局部暂时性血压升高,进而导致局部渗血,求美者也需想办法保持大便通畅。不少有化妆需求的求美者,不建议做完手术就化妆,一般拆完线2-3天后才可以化妆。需要注意的是,在术后的一段时间内,由于伤口仍处于恢复期,为了避免刺激伤口,也不建议频繁上妆。

什么时候恢复自然?

最后需要强调一点,双眼皮手术后定型周期比较长。最开始双眼皮会显得比较宽,不自然。此后,随肿胀的缓解,双眼皮宽度会逐渐变化,而达到最终效果往往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任何手术都很难尽善尽美。即使术后存在轻微不对称等问题,也会随着消肿过程而逐渐变得不明显。这时候,您需要做的是积极和手术医生沟通,而不是盲目寻求“修复”。

温馨提示:各位求美者在整形之前都一定要做好功课,选择有资质的机构、有经验的医生,在与医生进行深度咨询和讨论后再确定手术方案,并要在术前对手术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切忌冲动行事、盲目跟风。最后,需要明确的是,整形美容起到的作用是在原有基础上锦上添花,而并非改头换面。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会保养皮肤易衰老?保养皮肤的5个好方法,让你越来越年轻!

皮肤保养一直是女性关注的话题,不管是年轻女孩还是中年妇女,都对自己的皮肤十分重视。皮肤保养的好,四十多岁的女人从皮肤看起来也只有二十多岁……详细>>

做了自体脂肪填充后没效果?术后这7件事没做好,钱都白花了!

随着物质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在美容美体方面也就更舍得花钱,比如为了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态,有的人会选择去做脂肪填充。然而不管是选择哪种方式……详细>>

睡前是皮肤保养的黄金时间,养成这4个护肤好习惯,让你变得越来越美!

拥有从内而外散发光泽的皮肤是很多女性的希望,为此也在护肤上下了很多功夫。护肤是有黄金时间的,在睡前这一段时间护肤,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水光针成分越多效果做好?关于水光针的5个问题你应该了解

季节转变,皮肤时不时会发生问题,如皮肤干燥起皮、毛孔粗大,此时使用护肤品并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在这个时候很多女性想要通过水光针来缓解皮肤……详细>>

吸脂手术后为什么要紧身衣?术后5大护理要做好!

目前想要拥有迷人身材的女性很多,他们在平时通过各种减肥方法,不能让自己成功如愿,就想通过吸脂手术来吸取多余脂肪,展现迷人身材。而很多进行……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