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激光脱毛后要冷敷?这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2-11-02 08:53:46      

激光脱毛可以永久的去除皮肤表面的毛发,现在很多女性都会选择使用这种方法来脱毛,一般来说正规的医疗机构都能做激光脱毛。不过很多女性在做完激光脱毛之后,都不太注重护理问题,如果不注重护理,就有可能会留下斑点,所以激光脱毛后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激光脱毛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及时冷敷

做完了激光脱毛之后,脱毛的部位皮肤会有灼烧的感觉,这是因为热的刺激,甚至有些人可能还会有红肿的现象或者有红斑,这些都是正常的。做完手术之后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使用冰块敷一敷,就能够缓解这些不适,但是要注意不要碰水。

2、保持干燥

做激光脱毛的位置要保持干燥清洁,可能有些人做完之后感觉不舒适,就喜欢用手去按压,有可能会导致该位置出现感染。因为激光脱毛也是有伤口的,不过伤口一般比较细小,只要保持干燥,清洁,很快是能够愈合的。

3、注意防晒

激光脱毛之后脱毛的位置不能在太阳底下暴晒,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刚刚做完脱毛,该位置的皮肤比较脆弱,这个时候暴露在阳光下容易晒伤,而且可能会出现晒斑。所以刚做完不要外出,要等到该位置的疼痛、红肿等不适的症状消失之后,才能涂抹防晒霜外出。

4、慎用护肤品

皮肤在使用激光脱毛之后会变得比较脆弱,刚刚做完不能使用洗面奶,尤其是一些磨砂类的洗面奶不弄用,也不可以使用护肤品,否则都会刺激皮肤。一般等到皮肤恢复正常之后,才可以选择使用质地温和的护肤品来护理肌肤。

5、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刚刚做完了激光脱毛,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最好吃清淡一点的,不要吃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比如各种辛辣的食物,咖喱、辣椒、花椒之类的,否则容易导致过敏。另外也不要吃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比如海鲜类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多补充维生素,对于肌肤的恢复会比较有帮助。

如果是腋下、胳膊或者是腿部做的激光脱毛,做完了之后皮肤脆弱,选择穿着方面,尽量选择纯棉的、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还有宽松一些的,不要穿太紧的,比如牛仔裤,弹力裤之类的,否则都可能会导致脱毛的部位受到刺激。还有选择的衣服尽量不要掉色,否则衣服掉色有可能会弄脏脱毛位置的伤口,引起发炎。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后的护理 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so easy 激光脱毛后8个注意事项

正常人体表都会有细软的毛发,但部分的体毛却会影响美丽形象,让不少女性甚为不满。而激光脱毛手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激光脱毛虽然比较简便也不……详细>>

为什么激光脱毛后要防晒?激光脱毛后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是她们最希望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存在四肢体毛过多的现象,而体毛过多让她们在夏天穿短袖短裤的时候会带来……详细>>

激光脱毛后注意5个要点

由于激光脱毛需要周期,并不能一次性达到永久脱毛的目的,所以即便已经不是炎热的夏季,仍有不少求美者在进行激光脱毛治疗,好为下一个清凉季节做……详细>>

激光脱毛后为什么会变黑?激光脱毛后要怎么护理?

激光脱毛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脱毛方法之一,有很多女性为了永久性脱毛都进行了激光脱毛。不过有不少人反应为什么在做完激光脱毛后皮肤会变黑?是正……详细>>

激光脱毛后需注意5个护理要点

正常人体表都会有细软的毛发,但部分的体毛却会影响美丽形象,让不少女性甚为不满。而激光脱毛手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激光脱毛虽然比较简便也不……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