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点恢复得快!

2022-10-24 10:05:40      

双眼皮相比较于单眼皮来说,让眼睛显得更大更有神,所以很多先天性单眼皮的人都会选择做双眼皮手术。但是做完了双眼皮手术之后的护理方面,可能很多人没有过多的去了解,其实双眼皮手术之后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尤其需要做好以下这几个方面。

双眼皮术后要做好哪些方面的护理?

1、冰敷和热敷

刚刚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可以使用冰袋敷一敷眼睛,用冰袋敷的作用是能够消肿止痛。但是需要注意,伤口不能弄湿,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感染。双眼皮做完手术72个小时之后,就不可以再继续冰敷,而应该要热敷,热敷的时候温度不要太高,最好是40度左右,这样能够消肿散瘀,有助于快速的恢复。

2、注意伤口清洁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伤口的清洁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注意清洁就有可能会导致感染,甚至严重的会留下疤痕,乃至造成双眼皮手术失败,因此要保持伤口的干燥。尤其洗脸的时候不要将水弄到伤口上,做完手术后的1~2天要及时的去除辅料,伤口如果有分泌物或者是有血痂的情况,可以使用医用酒精来擦拭。

3、使用止痛消炎药

刚刚做完双眼皮手术,伤口的位置可能会有比较显著的疼痛感,如果感觉疼痛难以忍受,可以使用止痛的药物。但是要注意,按医嘱用药,不能自己随意用药,尤其是不可以使用阿司匹林类的药物,否则会加重伤口出血现象。

4、适度做眼部运动

做完双眼皮手术一般伤口的位置需要用纱布覆盖24个小时,24小时之后就可以去除纱布。这个时候可以适度的做一些眼部的动作,比如睁眼、闭眼的动作。但是要注意,幅度不要太大,适度的睁眼、闭眼可以促进该位置的肌肉和组织血液的循环,对于缓解肿胀,消除淤血是比较有帮助的。

5、饮食清淡

手术之后的饮食方面应该要清淡一些,尤其不要吃一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容易导致伤口发炎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鱼肉、牛肉、瘦肉、鸡肉之类的,对于促进伤口的愈合会比较有帮助。

另外,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眼部的休息,不能刚刚做完手术就长时间的看电子产品或者是看书,否则眼睛过度疲劳就有可能会导致伤口肿胀严重,影响到手术的效果,还有这个期间不要使用护肤品,否则都可能会导致伤口的感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术后的护理 双眼皮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个护理,恢复得快!

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口,而且对颜值的影响也特别大,因此许多对自己眼睛不满意的人都想要通过整形手术来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比如割双眼皮手术则是……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的护理要重视,牢记7点恢复得快又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过它可以领略世界美好,也能让五官更加协调,迷人有神的大眼睛可以为外观加分。也因此很多女性想通过双眼皮手术让自己拥有迷……详细>>

割双眼皮后5点护理恢复更快

割双眼皮是很常见的整形手术,与埋线双眼皮不同,切开式双眼皮能获得长效的效果,但同时也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术后肿胀恢复期。那么,割双眼皮术后护……详细>>

割双眼皮会有哪些风险?术后做好这2大护理恢复得快!

割双眼皮是一种微整形手术,这种手术本身并不会给患者带来危害,但是手术当中却会出现一些风险,而这些风险则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件事,恢复得快!

科技在进步,微整形手术也在进步。人们对于自己的面部五官不满意,一般会选择进行微整形。微整形中比较火热的就是双眼皮手术。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