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易留疤?做好6点减少疤痕生成!

2022-11-13 08:58:46      

只要有伤口就会留下疤痕,何况是在眼皮上做精细的手术。双眼皮术后最可怕的就是留疤,一看就是双眼皮后天制作的,同时也会影响形象。但只要做好术后护理,就能最大程度减少疤痕生成。

双眼皮术后如何做能减少疤痕生成?

1、多眨眨眼睛

双眼皮术后多做睁眼和闭眼的动作,虽然有疼痛感,但也要强忍着;若一直闭着眼休息可影响双眼皮成型,延长肿胀持续时间。术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应该做睁眼和闭眼的动作,但需把握好度,防止眼睛太疲劳;术后48个小时内冷敷,72个小时后热敷,有助于消肿。一般术后1~2天就能摘掉敷料,若发现有分泌物或血痂,需用无菌生理盐水擦拭。

2、注意饮食

双眼皮术后远离辛辣刺激食物、香烟、酒、海鲜和易过敏的食物;一个月内不能化浓妆,以免影响伤口愈合,甚至导致手术失败。饮食方面应注意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补充优质蛋白质,有助于伤口愈合。

3、把头部垫高

术后不能长期弯腰,不可长时间趴着或低头,更不能搬抬重物,不然会造成局部出血和渗出,影响肿胀消退。休息时应把头部或背部垫得高一点,有助于血液回流,加快消肿。

4、科学用眼

术后不能长时间玩手机或看书,让眼睛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尤其是术后三天内减少用眼,以免影响组织愈合。2~3个星期内不能戴隐形眼镜,也不能用手揉搓眼睛。

5、防止发炎

双眼皮术后不能用手触摸,更不能碰水,以免造成感染,感染后可影响双眼皮形状,同时也会产生疤痕;期间不能用具有活血化瘀、抗凝作用的药物;为能防止疤痕生成,可以按照医嘱涂抹抗疤痕的药;一旦局部出现红肿热痛应立即就诊。

6、摆平心态

刚刚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左右两侧看起来不对称,这是正常现象,随着完全消肿后就能恢复,所以爱美者应保持平和心态,不能操之过急。另外,双眼皮术后应提供安静且舒适的休息环境,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温馨提示

除了做好术后护理外,术前也有很多需注意的小事项。两个星期内停止用阿司匹林,因为此类药可降低血小板凝固,从而延长眼皮肿胀;术前需保证身体健康,无传染源和炎症、感染灶等;避开月经期和妊娠期以及怀孕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双眼皮术后容易留疤?术后做好这6点,防止留疤!

为了追求眼部的好看,许多女性会想要采取双眼皮手术,从而提高眼睛的迷人程度。但是如今大多数女性在进行手术之后很容易忽略注意事项,从而影响手……详细>>

割双眼皮后血肿正常吗?做好这些能避免术后疤痕

虽然割双眼皮看起来属于很简单的手术,但是手术失败的话对于患者的外观影响是非常严重,在割双眼皮难免会出现一些隐患,割双眼皮会出现哪些情况呢……详细>>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要想术后不留疤,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都知道双眼皮女性眼睛会更漂亮,也因此为了追求迷人大眼睛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双眼皮手术当中,想通过双眼皮来提高眼睛的迷人度。而大多数女……详细>>

割双眼皮后会留疤吗?

割双眼皮是十分常见的整形手术,不仅广受求美者欢迎,而且在多年的发展后技术也是十分成熟,只要选择正规机构,一般都能让求美者安全地变美。但不……详细>>

微创双眼皮术后会留疤吗?

最近常听说微创整形,到底这种新的术式带给求美者的是怎样的感受呢?专家说,从名字上分析,微创就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的整形方法。以下要为您带……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