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为什么隆鼻会造成死亡?恶心高热或夺走宝贵生命!

2022-11-20 08:57:18      

隆鼻是受大众追捧的整形项目之一,能在短短时间内拥有立挺的鼻子,从而让五官更加立体,提升自信心。然而,隆鼻并不是小手术,同样也存在一定的风险,甚至有些爱美者因为隆鼻而丢失宝贵生命。

为什么隆鼻会造成死亡?

因隆鼻死亡的因素在于麻醉,即恶性高热是麻醉的主要并发症之一,由于高血钾而造成心脏骤停,从而夺走宝贵生命,麻醉中恶性高热有遗传倾向。麻醉造成的恶性高热常见于麻醉后60分钟以内,主要表现为二氧化碳水平升高,心跳速度加快,肌肉强直,心律不齐,体温升高和横纹肌溶解等,一旦有此症状应立即抢救。

鼻整形手术还会带来哪些风险?

1、假体歪斜

手术过程中分离腔隙不正、没有彻底分离、雕刻的假体不对称等均会造成假体歪斜;还有,手术前就存在鼻子歪斜,鼻整形手术没有纠正,从而让鼻子歪斜更加显著。

2、感染

鼻腔内部结构较复杂,难以消毒干净;自体软组织或假体没有彻底消毒,没有严格按照无菌操作,那么就会造成鼻子感染。

3、假体透光或晃动

鼻整形术后,手感和软硬程度跟正常的鼻子不一样,一看就是假的。假体放的位置太浅、爱美者鼻背皮肤薄弱等会使得假体透光。另外,植入的假体太高或太翘可增加皮肤张力,使得皮肤变薄,从而让假体显露出来,严重时可阻碍局部血液循环,最终造成皮肤破溃、假体外露。

4、挛缩鼻

鼻整形术后瘢痕挛缩会使得鼻子变短、鼻子变硬,以至于连累整个鼻子。假体材料隆鼻、多次做鼻整形、术后感染易造成挛缩鼻。

5、穿孔或疼痛

若隆鼻材料用的是鼻中隔软骨,极有可能造成鼻中隔穿孔或感染;肋骨切取处会出现凹陷、疼痛和气胸等。

温馨提示

鼻整形手术前需做好心理准备,虽然能改变鼻子外形,但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做调整,不能迷信于网络宣传,学会辨别真和假。鼻整形手术应选择正规医院和医生,不能贪图一时便宜或宣传而在不正规的场所做整形,以免出现感染或其他并发症。鼻整形手术前应跟医生面诊,全面沟通,医生会根据爱美者的鼻子基础情况、变美需求、年龄等来制定整形方案,尽最大程度制作成优美的鼻型。

(责任编辑:吴妙凤 )

为什么隆鼻可能导致死亡?盘点隆鼻后的5个并发症!

鼻子在面部起着点睛的作用,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精致立体的鼻子,能让五官更加立体,从而提高自身颜值。然而,爱美的同时也会付出众多代价,最可怕……详细>>

神经受损、外形不佳、感染?这些都是隆鼻手术带来的!

隆鼻手术也就是在鼻子填充自体或异体组织,从而垫高外鼻,改善鼻部容貌问题。虽然现在隆鼻手术非常完善,不过隆鼻手术健康方面也有一定的风险性,……详细>>

不出血的隆鼻术 让你的美丽零出血

隆鼻方法中有一种是玻尿酸注射隆鼻。对于不想大脸上动刀子又想要变漂亮的人来说,这应该算得上是一种非常适合的方式。详细>>

为什么隆鼻术后不满意?什么影响隆鼻效果?

很多人做隆鼻手术以后,对鼻子形态还不是很满意。做隆鼻手术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鼻子看上去更好看,那做了隆鼻手术还是不满意的原因是什么?更……详细>>

隆鼻整形 鼻尖抬高术的三大方法

隆鼻,只是把鼻梁垫高,而现在很多爱美者不仅追求鼻梁的高度,还要追求鼻尖的高度,这样整个脸看起来才会有立体感,脸也会显得小一些,对于鼻尖较……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