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术后皮肤变得松弛?或许跟4种因素有关!

2022-10-12 09:58:35      

吸脂也就是把皮肤深层次的多余脂肪细胞抽出,从而起到塑形瘦身效果。吸脂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但有些爱美者吸脂后却出现皮肤松弛的情况,皮肤看起来显老,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吸脂术后皮肤变得松弛?

1、吸脂太多

需了解吸脂并不等于减肥,吸脂是塑形手术,只是看起来显瘦,体重并不会发生很大改变。医生会根据爱美者的情况来制定脂肪抽吸量,若脂肪量比较多最多能抽吸5000毫升,抽出的脂肪越多,带来的风险就越高,必须保证医生临床经验丰富、所用的手术设备齐全、麻醉师的麻醉水平高。过于肥胖者吸脂需采取少量多次原则,不能一下子抽吸太多,以免造成皮肤松弛。

2、医生技术不过关

吸脂手术只是抽吸深层次的脂肪,需保留一厘米左右的浅层脂肪,同时应对皮下做适当刺激,从而让皮肤紧致。因为皮下纤维中隔完整,恢复过程中可促使皮肤收缩,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在手术过程中能游刃有余,避免出现皮肤松弛或凹凸不平的问题。若医生的技术不过关,抽吸量不均匀,那么就会造成皮肤松弛或皮肤凹凸不平。

3、没有穿塑身衣

吸脂术后需严格按照医嘱穿上专业的弹力塑身衣,保证一天24小时都要穿着,这样能控制局部肿胀,防止术后皮肤松弛,弹力塑身衣至少穿三个月。

4、本身皮肤松弛

有些爱美者未做吸脂术前已出现严重的皮肤松弛,那么吸脂手术后还是存在此问题。此类人可考虑做整形手术,就拿腹部皮肤松弛来说,需做腹壁整形手术,把多余的皮肤切除,从而让皮肤变得平整。不过,腹壁整形手术可能会留下疤痕,所以权衡利弊之后再决定。

5、跟年龄有关

本身皮肤有一定的弹性,吸脂术后科学护理就能避免皮肤松弛。若爱美者的皮肤较薄,吸脂后会受力较弱,所以易出现皮肤松弛的情况。

温馨提示

为能防止吸脂后皮肤松弛,必须严格穿上塑身衣,尤其是前三个月一刻也不能摘下。身体恢复的差不多时应多运动,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相结合,比如跳有氧操、仰卧起坐或俯卧撑等,有助于肌肉和皮肤紧实。适当的补充胶原蛋白,能增强皮肤支撑能力;听从医生建议涂抹紧致产品乳液,坚持对局部按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吸脂手术后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吗?

有很多人以为,肥胖的人在突然瘦下来后,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的现象。就算进行吸脂手术也是一样。因此有很多肥胖的人想要通过吸脂手术让自己瘦下来,……详细>>

吸脂手术后皮肤会松弛吗?

吸脂减肥手术是不少身形臃肿人士瘦身和塑形的首选手段。然而,除了安全性和效果以外,最受求美者关注的就是吸脂手术后的皮肤状况。在不少人理解里……详细>>

吸脂后皮肤松弛怎么解决?上睑皮肤松弛怎么治疗?

吸脂是现代整形美容科常见的一种瘦身减肥方式,是利用一个负压真空吸引器,通过皮肤的切口将体内堆积的脂肪吸出来。吸脂减肥只适合18岁至55岁……详细>>

吸脂术的价格影响因素是什么?吸脂术后怎么护理?

每一个人对于美的追求都是相同的,我们都喜欢美的事物,喜欢追求完美。但是脂肪总是阻碍我们的追求,吸脂手术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详细>>

吸脂后为什么会皮肤松弛?注意这4点能避免!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保持s曲线,尤其是在即将来临的春季和夏季,由于春季和夏季气温上升,很多女性想在这些露手露脚,可以展现……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