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同样是打玻尿酸,为什么有的人效果维持时间很短?

2022-10-21 08:34:31      

相信爱美者对玻尿酸一点也不陌生,以针剂的方式把玻尿酸打入皮肤深层,为皮肤细胞提供充足水分,储水能力较强,从而让爱美者拥有饱满的肌肤,同时也能去除细小皱纹,用于填充塑形。然而,有的爱美者打完玻尿酸后效果维持时间很短,仅仅2~3个月就现出原形,这是怎么回事。

玻尿酸代谢和吸收跟哪些因素有关?

1、个人因素

自身因素可影响玻尿酸代谢,包括年龄、肥胖程度等。年龄越大,身体越胖,玻尿酸在体内代谢速度就越快,效果维持时间就越短。

2、行为习惯

不良的行为习惯可加快玻尿酸代谢速度,包括经常熬夜、吸烟酗酒、持续处于负面情绪中、缺乏运动等,使得玻尿酸快速被吸收,又或是加快玻尿酸流失速度。

3、注射次数

首次注射玻尿酸后,免疫系统立即将其清除;多次注射后身体可能会出现耐受,吸收有所减少,同时也能减少玻尿酸吸收和代谢,效果维持时间长。

4、玻尿酸类型和质量

玻尿酸吸收速度也跟品种和质量息息相关,尤其是分子量大小和交联剂。玻尿酸胶粘剂越好,效果维持时间就越长;分子量大的玻尿酸吸收速度慢。玻尿酸注射到不同的部位,选择的玻尿酸产品也有很大差异,用于隆下巴或隆鼻应选择大分子的玻尿酸,塑形效果良好。

5、注射部位和表情活跃度

注射到下巴或鼻子等部位肌肉动作小,效果维持时间长。嘴唇、苹果肌以及唇鼻沟等处活动较频繁,注射玻尿酸后吸收速度快。

6、注射层次

玻尿酸注射的层次越深,吸收速度就越慢;注射的层次越浅,越易被皮肤吸收和代谢,注射部位需求决定注射层次深浅。

7、跟心理因素有关

注射完玻尿酸后几个小时明显感觉到皮肤发紧,1~2个星期左右肿胀问题消除,玻尿酸逐渐被吸收,跟皮肤融为一体,从而让皮肤变得柔软。有些爱美者认为肿胀消失后玻尿酸就完全被吸收了,其实不然,玻尿酸被机体吸收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温馨提示

注射玻尿酸前应保持皮肤清洁,彻底卸妆,用洗面奶和收敛水清洁肌肤;注射前一个星期内停止服用消炎药,以免注射玻尿酸而加重出血和肿胀;女性需避开月经期,不然会造成局部感染。注射玻尿酸后应注意局部干燥和清洁,不能用手触摸,也不能过早沾水。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玻尿酸有的人吸收快,有的人吸收慢?跟这6种因素有关!

对女性而言,玻尿酸一点也不陌生,这是一种强效保湿产品,不仅仅能保持皮肤水润,而且也能淡化皱纹,同时也能起到填充塑形效果。在相同时间内注射……详细>>

玻尿酸丰唇维持时间

使用玻尿酸丰唇后,嘴唇性感饱满,效果大概可以持续1到2年左右,之后,由于玻尿酸的流逝以及人体的新陈代谢,效果可能会受到影响,美莱但是在这……详细>>

玻尿酸祛法令纹效果维持时间

选择里面含有能促进真皮层胶原再生成分,或者具有协助角质更新代谢成分,或类荷尔蒙辅助支持成分的皮肤保养品,可以促进细胞再生代谢,紧致肌肤。详细>>

打玻尿酸能维持多久?5个因素影响玻尿酸持久度!

玻尿酸不仅仅能淡化或减轻皱纹,而且也能填充凹陷处,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同时也能改善脸部轮廓,让人们恢复年轻。不过,玻尿酸维持的时间……详细>>

注射玻尿酸隆鼻维持时间介绍

随着整形美容的发展,隆鼻方法也是越来越多,注射玻尿酸隆鼻就是比较不错的方法之一,很多人都想做注射玻尿酸隆鼻来改善鼻部问题,但是就是不知道……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