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玻尿酸VS肉毒素?该如何选择?

2022-11-29 08:26:50      

玻尿酸、肉毒素是注射美容产品,共同的作用是去除皱纹、皮肤变得饱满。在我国,注射肉毒素和玻尿酸技术非常成熟,这两种产品安全有效,能让爱美者满意,那两者有什么区别,该如何选择呢。

玻尿酸和肉毒素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作用的皱纹

大分子玻尿酸用于填充,能被机体代谢吸收,用于填充皮肤凹陷处,为皮肤细胞补足水分。少量注射玻尿酸能去除静态细小皱纹,用于塑造面部轮廓。肉毒素的作用机制是抑制神经肌肉释放乙酰胆碱,促使肌肉放松,使得肌肉废用性萎缩,主要用于消除动态皱纹,比如鱼尾纹、鼻背纹和抬头纹等。

区别二、适应症

随着年龄增长,苹果肌逐渐下垂,通过注射玻尿酸丰盈苹果肌,能让爱美者看起来更显年轻。泪沟凹陷跟周围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使得下眼睑组织臃肿,用玻尿酸填充泪沟能让人看起来更显精神。大分子玻尿酸中含有大量多糖体,释放到细胞间质中,能用来填充太阳穴和额头,起到除皱和塑形功效。玻尿酸也能填充卧蚕,使得眼睛看起来明亮有神,给他人留下温柔亲和的印象。

玻尿酸也能用于丰唇,适合唇部太薄、衰老而造成的唇部萎缩老化,使得嘴唇充盈又饱满。玻尿酸注射下巴能改善下巴后缩和短小问题,使得下巴尺寸和外观突出,让脸部轮廓更加美观和立体。玻尿酸填充入鼻子,能稍微调整鼻子外观或塑形,从而增加五官立体感。再来说一说肉毒素的适应症,肉毒素能阻断神经和肌肉传导,使得发达的肌肉麻木,从而起到瘦脸功效;同时也能解决小腿肌肉发达所引起的腿粗,矫正腿型;注射肉毒素能抑制大小汗腺分泌,用于去除腋臭。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肉毒素和玻尿酸各有优势,两者联合在一起效果会更好。尤其是眉间纹和川字纹,注射肉毒素后让紧绷的肌肉得到放松,再注射小分子或中分子玻尿酸,把凹陷的静态纹填平。不过,必须在正规的医院,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注射肉毒素或玻尿酸,保证所有的产品经国家药监局批准,把握好剂量和注射层次,以免出现大小脸或脸部僵硬问题。对成分过敏、重症肌无力、过敏体质者、疤痕体质者、孕妇等均是禁忌人群。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尿酸 玻尿酸和肉毒素的区别

玻尿酸和肉毒素有什么区别? 能不能一起打?

25岁之后女性脸上的胶原蛋白会慢慢流失,开始不断的滋生皱纹,现在注射玻尿酸以及肉毒素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让人们纠结的是玻尿酸和肉毒素能不……详细>>

玻尿酸和肉毒素能同时打吗

对于玻尿酸和肉毒素,爱微整形的小伙伴绝不陌生,大家都知道打玻尿酸可以隆鼻、丰唇、垫下巴,打肉毒素能瘦脸、瘦腿,而且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特点,……详细>>

玻尿酸和肉毒素能同时注射吗

尽管肉毒素和玻尿酸是注射到面部同一个部位,但两者的注射层次是不一样的。肉毒素需要注射至肌肉层,而玻尿酸通常注射至真皮层。将肉毒素和玻尿酸……详细>>

玻尿酸+肉毒素 迅速提升你的美

玻尿酸和肉毒素,已然成为求美者们整形前一定会考虑的两种注射材料。玻尿酸的主要功能体现在“丰润”二字,即将凹陷的皱纹或不够丰满的部位填充起……详细>>

玻尿酸和肉毒素能同时打吗

肉毒素去除动态皱纹的原理,是将收缩造成皱纹的肌肉软化,使肌肉不收缩,连带的也去除了皱纹。所以说这两种针剂去除的皱纹类型并不相同,可以联合……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